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方大特钢:科技人才引领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年来,方大特钢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去年共开展新技术运用、新产品开发、技术经济指标攻关等在内的32项科技攻关项目,累计创效达2.19亿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原动力。

去年,在炼铁原料市场上出现用劣质硫酸渣掺混以次充好的现象,一旦使用劣质掺混原料,对球团的生产质量与成本均会造成影响。作为检测中心原料数据分析主管工程师的舒红英觉得必须在原料入厂检测上下功夫,将劣质原料拦于公司大门之外。为此,她开始频繁往返于多家二级单位,与技术人员一到对所有进厂的外购炼铁原料进行摸底,对问题原料提出少用或停用建议,为稳定球团质量提供可靠支持。

此外,由她组织负责参与多项技术研究项目,并很好地应用在企业实际生产中。如《进厂洗精煤煤岩分析方法研究及生产应用》获该公司2018年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进厂原料检化验质量把关研究》成果获企业2018年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

吴湧涛,炼钢厂的质量技术的把关人。去年,炼钢厂为进一步降低出钢温度,充分挖掘降本潜能,响应“变、干、实”的号召,把出钢温降列为攻关课题,引入在线合金烘烤技术。

在刚接手该项目初期,吴湧涛便遇到了困难——没有合适的检测设备直接观察到烘烤炉内火焰的燃烧状态。因为在烘烤炉工作时,如遇煤气未燃烧或燃烧不好的情况,不仅会让使用效果变差,且关系到生产安全。

吴湧涛深入生产现场进行观察,查找煤气烧嘴安全使用资料,参考以往相关的技改经验,提出对烘烤炉内的煤气烧嘴进行可观察式改进,即:在煤气烧嘴后安装玻璃后视窗,将其优化成一种带有观察后窗的煤气烧嘴。优化后的煤气烧嘴可随时观察火焰状态。

方大特钢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引导科技人员针对生产问题、技术问题和质量问题开展有效攻关,充分发挥创新成果在企业产品升级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海鸥”牌热轧钢筋成功入选《西本新干线HRB400(E)热轧钢筋优质品推荐名录》,并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授予“优质品认证品牌”;《FAS3550高性能弹簧钢》项目通过江西省科技厅、工信厅的“江西省重点新产品”验收;《高淬透性52CrMoV4弹簧扁钢》通过江西省工信厅的“江西省新产品”验收…… 一项项科技创新的特色产品获得社会及权威部门的认可。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才是科技发展的根本,是科技创新的关键,科技创新取决于人才。人才优先已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胡心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