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工商银行:业绩稳健,资产质量继续向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辰涵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 8月 29日晚,工商银行发布了 2019年中报,2019H1实现营业收入 4429.15亿元,同比增长 14.32%,归母净利润 1679.31亿元,同比增长 4.67%,净息差 2.29%,不良贷款率 1.48%。

点评:

1.信贷投放优化,资产质量持续向好2019H1不良贷款率 1.48%,比上年末下降 4bp,环比 1季度下降3bp, 逾期率 1.68%,比上半年末下降 7bp,拨备覆盖率 192.02%,比上年末提高 16.26%,贷款向不良率低的个贷倾斜,公司贷款压降了不良率较高的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2.压降成本,中收亮眼2019H1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 885.01亿元,增长 11.7%, 第三方支付业务增长较快带动结算、清算及现金管理增速 24.7%,投行和承诺业务增长均在 10%以上,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压降了 20.1%。

3.负债成本拖累净息差收窄2019H1净息差 2.29%,同比下行 1bp,环比 Q1下行 2bp,资产端,贷款收益率上行,同业和债券投资收益率下行,总生息资产收益率同比上行 10bp,负债端,存款成本同比上行 14bp 到 1.57%,受益于货币政策宽松,同业和发债成本有所下降,但整体的付息率同比上升14bp 到 1.76%,负债成本拖累了净息差。

投资建议:工商银行营收保持高增速,归母净利润稳定增长, 整体业绩符合预期,预测 2019-2021年 EPS 是 0.89/0.94/1.00元,2019-2021年 PB 为 0.74X/0.68X/0.63X, 2019-2021年 PE 为 6.06X、5.73X、 5.39X,继续给与“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资产质量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