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花智控:毛利率显著改善,汽零在手订单充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唐旭霞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利润+2%,业绩符合预期

2019H1三花智控实现营收58亿元(+4.3%),归母净利润6.9亿元(+2.4%)。拆分报告期来看,其中二季度营收30.5亿元(+1.2%),归母净利润4.3亿元(+1.3%),整体来看,公司2019年中报符合预期。

Q2毛利率同比环比提升,持续强化研发投入

2019H1毛利率28.32%,同比+0.68pct,单Q2毛利率31.12pct,同比+3.37pct,环比+5.88pct。2019H1净利率12.67%,同比-1.13pct。2019H1四费率14.21%,同比+1.7pct。总结来看,Q2毛利率同环比显著提升,主要是高毛利率的新能源汽零收入占比持续提升,同时公司强化内控降本增效的结果。费用率同比提升主因是管理+研发费率提升,2019H1公司研发投入2.5亿元,同比增长21%,公司的技术研发以热泵技术围绕冷热转换、温度控制的这一主题展开。

汽零在手订单充裕,高速增长可期

汽零业务是公司未来几年增长的重点,公司是新能源热管理系统领域的核心供应商之一。近年来伴随1)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爆发式增长;2)新能源客户拓展;3)新能源热管理系统产品品类拓展,公司新能源汽零业务快速增长。当前在手订单充裕,下游客户囊括大众、沃尔沃、吉利、戴姆勒等全球一流车企,预计多数从2020年起全生命周期稳健释放,保障公司未来3-5年业绩。

制冷零部件龙头,稳增长中有亮点

应用于家电市场的制冷零部件是公司的传统主业,公司生产的四通阀、截止阀、电子膨胀阀市场份额均为全球第一。制冷业务的增速和天气、房地产市场相关性较高,预期下半年维持平稳趋势,2020年国家能效标准或升级有望推进电子膨胀阀产品渗透率提升。长期来看,家电变频化、节能化为公司制冷业务打开长期增量空间。

风险提示:传统车销量不达预期、家电景气度持续下行。

投资建议:看好后续汽零订单释放,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19/20/21年EPS为0.7/0.8/1.0元,对应PE分别17.8/14.6/12.1倍,参照可比公司给予20-25倍目标PE,给予一年期目标估值13-17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