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半年营收122.97亿元 东方盛虹产业一体化布局成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东方盛虹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97亿元,同比增长16.32%;归母净利润达到7.96亿元,同比增长10.84%。东方盛虹今年首次入选《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并位居近日公布的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榜单中位列第24位。

上半年,受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对外贸易环境复杂多变的影响,我国纺织产业链也受到一定冲击。总体来看,化纤行业下游需求有所放缓,涤纶长丝利润空间收窄,相关企业面临发展挑战,然而不乏突围身影。

最新财报显示,上半年,东方盛虹实现营业收入122.97亿元,同比增长16.32%;归母净利润7.96亿元,同比增长10.84%,经营业绩稳健。行业分析师表示,虽受到行业波动的影响,公司业绩表现符合市场预期,且战略布局及产品规划在报告期内体现出较强抗风险能力。

据悉,东方盛虹涤纶长丝产品覆盖POY、FDY及DTY等多个系列,产品差异化显著,目前较市场竞争品差别化率已超80%。其中,公司主营产品DTY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47亿元,在行业产品利差收缩形势下,仍然保持较强的价格利差优势,同时,其毛利率达14.06%,位居行业前列,这促使东方盛虹在保持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同时,具有较强的抗周期性波动的风险能力。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2.88亿元。东方盛虹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不断增强产品、技术差别化竞争优势。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化纤产品差异化率,提升化纤产业竞争力,东方盛虹加速横向化纤产业的优质资产整合,报告期内,公司以6799.98万元收购苏震生物100%股权,而根据双方业绩补偿承诺,苏震生物2019年度实现的归母净利润不低于510万元;2019年度、2020年度实现的归母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084万元;据悉,本期苏震生物已实现净利润1021.08万元,业绩表现优异,且其承担的工信部工业强基工程项目“年产50000吨生物质差别化纤维实施方案”已经通过专家组验收。

上半年,东方盛虹全产业链布局进程全面推进,成果突出,今年3月至4月,东方盛虹先以10.1亿元现金完成对盛虹炼化100%股权收购,将连云港1600万吨炼化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后续,公司又以19.92亿元收购虹港石化100%股权,业务布局贯通炼油、石化、化纤三大行业,形成“PTA—聚酯化纤”业务结构。

与此同时,东方盛虹充分借助资本市场助推公司全产业链快速发展,首先,通过石化产业以货币方式对盛虹炼化增资70亿元,加快炼化一体化项目推进,后续,公司再度公布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亿绿色公司债,加快炼化一体化战略布局。今年6月,公司公告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50亿元加码推进炼化一体化项目,其中大股东盛虹苏州拟以现金认购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充分看好该项目未来发展。公司表示,在资本充分支持的情况下,后续将秉持“炼化一体、以化为主”的原则,对项目进行持续优化,不断提升项目经济效益。

据悉,该项目将于2021年底投产,随着盛虹炼化项目建成、运营,公司将形成完整的“原油炼化-PX/乙二醇-PTA-聚酯-化纤”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实现从一滴油”到“一根丝”的全产业链业务经营,其整体竞争优势将逐渐增强,未来盈利能力将不断提升。(张雷 吴文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