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电影票房驱动收入增长,动画表现超预期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片人培育,深入动画电影产业链布局,未来可期。预计公司 19-21年 EPS 分别为0.38/0.32/0.38, 对应 8月 30日收盘价 8.58元, PE 为 22/26/23,维持增持评级。

事件描述 公司于近日发布 2019年中期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71亿元,同增长 62.3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05亿元,同比减少 95%。

事件点评 头部影片 Q1上映, Q2业绩环比下降。 1) 2019Q2公司实现收入 2.54亿元,YOY-20.47% , QOQ-72.20% , 实 现 归 母 净 利 润 1366.65万 , YOY-88.05% ,QOQ-85.08%。由于上半年公司上映头部影片《疯狂的外星人》 在 Q1确认, 而 Q2上映电影票房贡献较少致使公司 Q2业绩环比下降。 2)报告期内公司收入与利润增速不匹配的原因主要在于: 受电影业务毛利大幅下滑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 44.19%至 2.02%,以及去年同期公司确认了转让新丽传媒股权投资收益约 23亿大幅提高了利润基数。 3)报告期内公司费用率控制良好,销售、管理及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0.08%、 3.06%、 0.43%, YOY-0.18%、 -2.22%、 -0.43%,债券回售至财务费用率下降 3.26%至 0.74%。 4)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3.77亿, YOY-108.33%,为支付去年计提企业所得税较多所致。

电影收入高增长, 后续储备丰富。 1) 2019H1公司参与电影项目上映 7部,包括《疯狂的外星人》《千与千寻》等,合计票房 28.16亿元,其中《疯狂的外星人》票房 22.02亿,目前为全年票房第 4位。报告期内公司电影业务实现收入 9.24亿元,YOY95.52%, 收入占比达 78.92%, YOY13.38%; 但业务成本增加至毛利下降。 2)公司电影业务以真人+动画电影为抓手,其中真人电影下半年已上映的包括《银河补习班》(票房 8.7亿)《保持沉默》,《铤而走险》《小小的愿望》《我的我的祖国》于 8.30、 9.

12、 9.30上映,《荞麦疯长》《南方车站的聚会》等多部影片也有望于年内上映, 储备有 《坚如磐石》(张艺谋)等项目。 3)电视剧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确认《八分钟的温暖》《逆流而上的你》等三项目,实现收入 2.20亿元, YOY-6.63%,毛利率 39.02%, YOY-2.65%。下半年《我在未来等你》有望播出,以及储备有《长河落日》《新世界》等近 30部电视剧/网剧。

动画电影布局开花结果, 未来可期。 1)由公司及旗下子公司主控出品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于 7月底上映,上映以来打破了动画电影首日/单日票房最高纪录等多项纪录, 超越市场预期, 目前票房已超 46亿,超越《流浪地球》站上今年以来内地电影票房冠军为大概率事件,如若 H2确认票房收入,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此前公告票房超 8.99亿时公司可获收入为 2.03亿-2.43亿元)。 2) 公司自 14-15年布局动画电影, 通过股权投资+项目管理模式,投资 20余家动漫产业链公司,以制片公司为核心,深度参与动画项目策划、 制作、发行等环节。经过几年的培育和项目储备,市场环境与制作能力持续改善,后续公司有《妙先生》于下半年上映以及《姜子牙》《深海》《大鱼海棠 2》《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八仙过大海》等重磅项目持续推进,打造丰富的动画作品矩阵。

投资建议: 公司专注于电影内容生产,厂牌化经营模式项目储备丰富,注重内部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