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尔眼科:既引“战投”又投“公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爱尔眼科8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爱尔投资及实际控制人陈邦于2019年8月30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共计转让公司的无限售条件股份61940000股,共占公司总股本的2%,其中爱尔投资转让40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实际控制人陈邦转让2154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本次股份受让方高瓴资本(HillHouse)和Temasek Fullerton Alpha Pte. Ltd分别受让1%股权。

高瓴资本系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代表性的投资案例包括:腾讯、京东、美团点评、爱奇艺、携程、去哪儿、百丽国际、普洛斯(GLP)、美的、格力、公牛电器、百济神州、翰森制药、药明康德、信达生物、君实生物、Zoom、Peet's Coffee等。另一受让方Temasek Fullerton Alpha Pte. Ltd. 为Temasek Holdings Private Limited (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淡马锡”))的全资子公司。

淡马锡是一家投资公司,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投资组合净值为3130亿新元。总部设在新加坡的淡马锡在全球拥有11 个办事处。淡马锡所投资的企业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平安、阿里巴巴、腾讯、药明康德、泰格医药、百济神州、信达生物等。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通过本次转让引入两家世界级战略投资人,是爱尔眼科步入“二次创业”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性举措,有利于公司学习借鉴全球化战略布局的成功经验,带来更加开放务实的全球化思维,为公司的国际化发展加油助力。

据悉,爱尔投资此次转让所获收益主要用于购置核心城市物业,以公允价格租赁给爱尔眼科的旗舰医院,为其提供永久性的医疗用房,助力其实现长期稳定发展,逐步打造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眼科机构;同时,转让所得资金将进一步增强爱尔投资的资本实力,加快筹建专业的眼健康保险公司,推动爱尔眼科建设眼健康生态圈。实际控制人陈邦此次转让获得的收益主要为合伙人出资提供借款,更好地实施合伙人计划。

8月30日晚间,爱尔眼科同时公告,控股股东爱尔投资拟捐赠1亿股(占总股本的3.23%)公司股权给湖南省湘江公益基金会。按今日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权价值超过33亿元。

公告显示,基金会的资金主要用于以下几方面:一是持续、大力培训眼科医疗人才,特别是基层眼科医生,为分级诊疗体系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为百姓提供就近、可及的优质服务;

二是开展前沿性、原创性的眼科学及视光科学的学术研究,加强国际学术交流,目标是实现一系列眼科新技术的重大突破,提升中国眼科的整体水平,逐步缩短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乃至逐步赶超;

三是立足于全球视野创设高水平眼科教育科研机构,引进世界顶尖眼科人才,设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眼科奖项,源源不断地输出高素质的眼科人才,实现优秀眼科医生“供给侧”突破;

四是进一步推进眼健康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增强居民眼健康意识,同时为更大范围的贫困眼病患者提供资助,使其获得基本的眼病诊疗服务,改善其视觉质量和生活质量。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本次捐赠立足长远,将为上市公司的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慈善公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有利于稳步推进爱尔眼科眼健康生态圈建设,逐步实现“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光明使命。(刘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