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普生物:禽业景气延续叠加新产品上市,公司利润大幅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瑶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53亿元,同比增长 12.05%;实现扣非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959.08万元,同比增长 30.00%。

受禽养殖行业景气度延续及 H5+H7三价禽流感疫苗上市影响, 公司利润大幅增长。 上半年公司禽用疫苗实现营业收入 2.78亿元, 同比增长 34.43%;禽用疫苗毛利率增长 6.69pct,公司禽用疫苗实现营收、毛利率齐升,带动禽用疫苗毛利增长 5700万元。 年初我国将禽流感招采疫苗从二价升级为三价,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南生物获得了重组禽流感病毒(H5+H7)三价灭活疫苗批准文号,并于 2月开始销售。受(H5+H7) 三价禽流感灭活疫苗加入政府招采影响, 公司利润快速增长。 子公司华南生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29亿元,同比增长 99%;

实现净利润 3714.45万元,同比增长 2300万元,增幅 169%。 受今年禽养殖行业景气度延续影响,预计除(H5+H7) 三价禽流感灭活疫苗外的其他禽用疫苗产品收入增长 15%左右。

原料药及制剂营业收入上升,缓和畜用疫苗销量下降影响。 由于非洲猪瘟导致我国生猪存栏量大幅下降,上半年公司畜用疫苗实现营业收入4326.43万元,同比下降 38.84%。 虽然畜用疫苗利润有所下降,但公司推出了针对非洲猪病毒的消毒剂,上半年公司原料药及制剂实现销售收入 3.05亿元,同比增长 5.82%,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0.87pct,有效缓和了畜用疫苗销量下降带来的影响。

期间费用率稳定,费用控制良好。 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 0.67pct,管理费用率下降 0.91pct,财务费用率上升 0.36pct,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加大研发投入,参与非瘟疫苗研发。 上半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 4200万元, 增幅约 7%。 非瘟疫情爆发后公司与其他机构合作开展了非瘟疫苗的研发工作,公司积极进行研发投入,研发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 另外公司参与研制的非瘟病毒荧光 PCR 检测试剂盒于 2019年 6月获得生产资质,产品上市将有利于养殖场对非瘟的防控。

风险提示:国家免疫政策变化风险,产品推广效果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普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