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医药:工商齐发力,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健增长,现金流改善上半年公司营收 925.75亿元(+22%),归母净利润 22.86亿元(+12.45%),扣非净利润 20.95亿元(+10.66%)。 单季度来看, Q2营收 465.69亿元(+17.92%), 归母净利润 11.6亿元(+14.48%), 较 Q1保持稳健增长。 上半年综合毛利率 14.05% (-0.05pp),其中工业上升 0.1pp,商业分销下降 0.19pp,主要由于带量采购等因素影响。 上半年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分别同比增加0.07pp 和 0.08pp,较为稳定。 现金流方面,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 20.23亿元(+87.20%),主要由于回款加快, 特别是医药工业板块。 此外公司上半年对16.1亿元应收账款进行了无追索权的保理业务。

医药工业:收入持续增长, 研发加速推进2019H1公司工业板块营收 119.42亿元(+ 24.05%), 60个重点品种销售收入 67.73亿(+31.03%)。 广东天普两款核心产品上半年医院终端销售完成率为 102.5%, 其中天普洛安销售收入 3.9亿元,凯力康销售收入 1.8亿元。 研发投入方面, 上半年研发费用 5.64亿元(+ 17.84%), 占工业板块收入的4.72%,预计 3年后占比达到 10%。 目前公司 8个产品 9个品规完成 BE 申报至国家药监局,包括替米沙坦片及注射用兰索拉唑等。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与俄罗生物医药公司 BIOCAD 正式签署协议成立了合资生物医药公司,预计年底前向 CFDA 申报合作的产品。

医药商业: 业绩增速提升,进口代理表现亮眼分销业务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 801.94亿元(+21.04%), 零售业务实现销售收入 38.37亿元(+22.43%),保持较高增长态势。一方面因为纯销比例提高,实现上海及辽宁等地区医疗机构全覆盖, 两票制对于调拨业务的影响基本消化,另外进口代理业务持续推进。 公司上半年与辉瑞合作获得思福妥与多泽润的全国代理权;为爱可泰隆司来帕格片(优拓比)提供进口分销业务;去年上市的两大 PD-1产品欧狄沃与可瑞达同样表现强劲。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 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一致性评价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 维持 “ 买入”评级公司作为工商一体化龙头企业, 具有独特的产业链优势,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 归 母 净 利 润 为 43.43/49.08/54.77亿 元 , 分 别 同 比 增 长11.9%/13%11.6%, 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12.5/11.0/9.9x,按照 2020年13-15xPE,合理估值在 22.49~25.95元, 维持“ 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