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动态点评:《哪吒》非偶然,动画电影产出量与质同步助推可持续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珠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画电影偏体系支撑,公司动画电影作品量与质同步动画作品需综合性人才、技术、时间成本等要素,进而要求独立动画电影公司需要工业化体系支撑。光线彩条屋已投资20余家动漫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光线彩条屋与腾讯影业是目前该领域实力较强阵营,独立动画电影公司的优质资产仍需借助兼并重组、投资等方式进入平台级公司体系内,以提升其推出爆款作品的可能性。

《哪吒》的降世也正是光线传媒特有的厂牌下孵化出的作品(从创作的时间成本角度,已超单个工作室的独立的公司),从2016-2018年以及2019上半年时间维度看,公司每年动画电影供给约在3-5部作品,从量和质上同步走,进而《哪吒》的成绩非偶然。2019下半年,公司多个重量级动漫项目有序推进中,同时真人影视作品储备丰富。

投真人电影、网剧、艺人经纪、产业投资均服务于“讲好中国故事”内核公司始终坚持“内容为王”的发展战略,从创作源头把控质量以及成本控制;在投资部分,公司在扎根打磨内容的同时,面对新媒介的革新,围绕主业,也将布局产业前沿的技术等。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业绩层面,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5亿元/11.95亿元13.77亿元,对应最新PE分别为25倍/21倍/18倍,我们看好公司已累积打造出了大圣系列、大鱼海棠系列、神话三部曲(哪吒、凤凰、姜子牙)系列等,同时公司较早布局了动画市场中较多优质公司。2019年下半年公司的业绩有望呈现较大增长态势,同时,下半年预计上映电影如《小小的愿望》《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带来新预期。我们也看好公司目前真人影视剧、动画电影的储备项目丰富,以及动画电影量与质同步的同时其成本可控,后端衍生拉长变现产业链,进而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影、电视剧行业增速放缓风险;盗版的风险;作品内容审查审核的风险;影视剧项目的季节性风险;与公司债有关的风险;政策及监管环境的风险;预付账款金额较大的风险;多资源整合效应低于预期风险、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