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中报业绩符合预期,订单交付支撑后续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8亿元,同比下降5.28%;实现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同比下降11.92%。公司2019Q2单季度实现收入6.11亿元,环比增长7.53%。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静待年内订单确认。2019年H1公司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同比下滑我们判断主要由于去年年中光伏行业政策波动,导致下半年硅片扩产、订单短期延迟,影响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分产品来看,公司2019年H1晶体生长设备实现收入7.46亿元,同比下滑28.11%;智能化加工设备实现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276.63%。随着2019年以来行业回暖,硅片产生开启新一轮扩产周期,今年以来中环、晶科、上机已经发布合计55GW的单晶硅扩产规划,对应设备空间约110亿元。截止2019年H1公司在手订单27.29亿元,其中半导体5.75亿元;预收账款7.61亿元,环比增长43.26%,亦显示公司订单十分充足,随着中环5期订单后续落地,将有效支撑公司下半年订单水平。随着新签订单交付确认,保障公司后续业绩稳步增长。

毛利率环比显著提升,经营现金流扭负为正。随着公司收入结构不断优化,公司盈利能力环比提升。公司2019年H1毛利率、净利率为36.54%、21.00%,分别环比变动2.84、-0.93个pct。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5.86%,同比提升0.83个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为1.26%、5.90%、8.50%、0.20%,分别同比变动-0.85、1.20、0.51、-0.03个pct,其中管理费用率提升主要系职工人员增加所致。公司2019年H1经营性现金流为1.76亿元,环比扭负为正,体现公司良好经营管理水平。

半导体、叠瓦业务多点开花,打造业绩增长新亮点。目前公司客户包括中环领先、有研半导体、郑州合晶和金瑞泓等半导体厂商,去年公司新签5亿元订单有望下半年逐步确认,同时新订单有望继续落地。目前根据芯思想研究院统计,国内大硅片厂商产能规划投资1400亿元,其中单晶炉市场空间约245亿元,未来半导体业务空间广阔。此外公司基于光伏产业链开发并销售晶体加工、光伏电池、组件环节相关智能化设备,并成为国内首家实现GW级出货的叠片机组件设备供应商。公司研发的高效太阳能组件全自动叠片机,产能和精度双提升,能够实现生产叠片无主栅电池组件,有效增大电池组件的受光面积,更大程度的实现太阳能转换。随着下游客户推进叠瓦产能布局,有望打造公司业绩增长新亮点。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晶体生长及智能化加工设备制造企业,有望受益行业高景气。预测2019年-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98亿元、10.33亿元、13.7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4元、0.80元、1.07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7.60元,对应2020年22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波动,相关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盛机电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