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徐工机械: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系列板块全面发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311.56亿元,同比增长30.12%;归母净利润为22.83亿元,同比增长106.82%。

盈利能力增加明显,现金流和资产质量大幅提升。2019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18.68%,同比增加1.08Pct;期间费用费率为8.20%,同比下降2.93Pct,控费效果明显。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较2018年同期分别下降0.69、0.40、0.61Pct。受益于毛利率提升和费用率下降,公司盈利能力增加明显。除此之外,公司现金流情况良好,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8.41亿元,同比增长45.97%;资产质量大幅提升,上半年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15%,同比提高3.42Pct。

起重机械保持优势,系列板块全面发力。上半年,公司移动起重机市场占有率稳居世界第一,在国内百吨级移动起重机市场市占率近50%,千吨级大型起重机也处于领先位置。随车起重机市场占有率历史性达到60%以上的高位。除起重机外,公司旋挖钻机、水平定向钻两钻产品和平地机、压路机、摊铺机三大筑路机械产品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市场第一;环境车厢可卸式垃圾车市场占有率成为国内行业第一,扫路车、洗扫车市场占有率均跻身国内行业前三强;高空作业车增长迅速,市场占有率与国内第一名差距缩小;举高类消防车市场份额稳居国内第一。

国际化业务开拓顺利,海外出口保持第一。上半年,据海关统计数据,公司出口总额、自营出口双双稳居行业第一位。公司在亚太、中亚、非洲等地区出口份额持续保持第一。其中,公司出口增速在亚太地区的增幅高于所有竞争对手,在非洲和中亚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中,公司在35个国家中出口占有率第一。

混改进度顺利,母公司旗下优质资产有望后续注入。母公司徐工有限混改进度顺利,有利于公司健全激励机制,提升活力。另外,母公司旗下的挖掘机、重卡、塔机、混凝土机等发展势头良好的资产或被注入上市公司徐工机械,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0.66亿元、50.02亿元和57.4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2元、0.64元、0.73元。首次给与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2元,相当于2019年10X市盈率。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不及预期、国内需求大幅下滑、海外业绩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