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业绩符合预期,HPV疫苗持续放量带动公司高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产疫苗保持稳定,代理产品驱动增长:

公司Q2单季度实现收入27.45亿元(+122.54%),实现归属净利润6.45亿元(+52.55%),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因公司产品结构变化较大,费用率同比变化情况参考价值不大,不再赘述。

分产品看,公司自产二类苗上半年销售5.75亿元(+2.01%)。核心产品AC-Hib水针因再注册未获通过,生产和销售均受到限制,报告期内销售200多万支。因新增预充剂型毛利率稍低,报告期公司自产二类苗的整体毛利率为93.49%,比上年同期下降2.10PP。AC-Hib粉针尚需等待审批,预计2020年下半年上市。目前水针存货还有400万支左右,2020年中可能出现供应真空期。

代理二类苗上半年销售44.23亿元(+200.98%),成为核心增长驱动力。其中4价和9价HPV疫苗共销售超400万支,因9价HPV疫苗代理毛利率较低,报告期内代理苗整体毛利率为33.98%(-11.26PP),不过考虑到9价苗的市场知晓率和接种意愿,其额外产生的边际费用并不多,能够贡献较多净利润。RV疫苗已完成主流地区的招标工作,受限于进口数量和批签发速度,上半年实现销售估计在100-150万支,且销售主要集中在Q2。

考虑到两种HPV疫苗及RV疫苗供不应求的状态,我们认为后续批签发速度加快后代理疫苗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销售覆盖区域广阔,未上市品种持续推进:

公司持续强化营销与配送能力,相关人员进一步增加,目前销售网络已覆盖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触及30000多个基层卫生服务站。保障公司各类产品上市后的迅速放量。

未上市的储备品种中,预防用微卡及配套EC检测试剂已双双完成现场核查与药审专家咨询会,进入专业审评阶段。后续还有肺炎结合苗等重量级品种在研,为公司后续的增长带来保障。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作为国内民营疫苗龙头企业,拥有优质的产品管线和销售配送能力。公司多个重磅产品正处于销量爬坡期,业绩增长迅速,同时在研管线同样具有重量级产品保障后续增长动力。三联苗注册事项对短期业绩造成一定影响,但不改公司中长期发展逻辑。维持2019-2021年EPS为1.56、1.89、2.60元的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产品上市审批时间具有不确定性,若审批进度不及预期可能导致放量滞后;2)如果公司产品因推广或生产不达预期导致不能完成销售任务,可能影响业务增长;3)疫苗产品受众广泛,若出现行业负面事件可能会导致大众对疫苗产生不信任,进而影响疫苗的市场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