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春秋航空2019半年报点评:客公里收益提升展现公司竞争优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程新星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公司19年上半年收入达到71.49亿,同比增加12.9%;归母净利润为8.54亿,同比增加17.5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7.25亿,同比增加15.3%。

机队引进节奏波动拖累公司ASK增长。公司19年上半年ASK同比增加9.27%,增速较18年同期(18.30%)大幅下滑,虽然公司2019年上半年共引进5架客机,但公司2018年下半年仅新增1架客机,飞机引进节奏的波动拖累公司ASK增长。不过公司19年上半年飞机日利用率同比提升0.7%,部分弥补了机队运力不足的情况。另外公司19年上半年客座率为91.7%,同比上升2.39pct。

客公里收益延续增长趋势。公司18年客公里收益同比增加0.73%,国内航线、地区航线客公里收益分别同比增长0.91%、0.65%,国际航线客公里收益同比微跌0.09%,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公司客公里收益延续上涨趋势说明公司依然保持着市场竞争优势,低成本航空模式有较强的护城河。

成本上涨存在压力,看好公司成本管控能力。公司19年上半年单位营业成本同比上涨1.9%,主要原因是起降费上涨使得单位起降费(起降费/可用座位公里)上升13.0%,以及引进较贵的A320NEO叠加人民币贬值导致租赁成本(飞机及发动机租赁费/可用座位公里)上升14.7%。公司扣除航油及起降费成本以外的单位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0.6%,说明公司在成本管控方面依然卓有成效。其中,单位销售费用、单位管理费用分别同比下降21.7%、1.5%。成本管控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上半年营业成本增速为11.3%,低于营业收入增速12.9%,相信未来公司仍能维持较高的成本管理水平。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考虑公司收入增长、成本管控方面都比较稳健,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9-21年EPS分别为2.36、2.92、3.18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影响航空出行需求;油价、汇率波动影响航空公司盈利;极端天气或群体事件降低旅客乘机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