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动画电影战略初见格局,下半年迎业绩爆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夏妍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半年报点评:

公司 2019年实现收入 11.71亿,同增 62.37%,实现归母净利润 1.05亿,同比减少 9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69亿,同比减少 69.63%,公司 Q2实现营收 2.55亿, 同减 20.47%, 归母净利润 0.14亿,同减88.05%。

电影行业出清, 成本端承压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明显。 一方面与行业下行有关, 上半年公司合计实现票房收入 28.16亿, 同减 41.82%, 电影市场总体表现较为低迷,优质头部影片数量不足,市场表现差强人意,另一方面公司成本端承压, 19H1公司营业成本 12亿,同增153.34%,其中电影业务成本 10.03亿。 公司综合毛利率 2.02%, 同减38.32pct, 公司净利率 8.99%, 净利率大幅下滑主要因去年转让新丽确认大量投资收益。 公司期间费用率 4.3%,同比减少 6.12pct,主要因公司收入规模的收缩。 分业务看, 19H1公司电影收入 9.24亿,同增95.51%,影视剧业务营收 1.34亿,同减 6.63%, 影视类业务合计实现营收 11.44亿,毛利率 0.64%。 投资收益方面, 公司参投的猫眼迎来盈利拐点, 参股的当虹科技科创板申报中,认投的基金发展较为稳健。

下半年业绩爆发看《 哪吒》 的确认,动画电影逆势翻盘。 1)电影:

19H1公司计入报告期共 7部影片,包括《 疯狂的外星人》 等,《银河补习班》《哪吒之魔童降世》《保持沉默》已于 7、 8月份上映; 2)动漫: 公司主投、主控的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 成今年最大黑马,国产动画制作水平提升明显, 公司构建的彩条屋宇宙有望逐渐落地,下半年公司仍有《妙先生》等动画电影上映,《姜子牙》、《深海》、《大鱼海棠 2》、《西游记之大圣闹天宫》等多个重量级动漫项目在有序推进中; 3) 电视剧:公司确认 3部剧集,《我在未来等你》 有望年内播出。 预计《 哪吒》 对下半年业绩贡献显著, 综合票房有望落在 50亿上下, 利润端贡献可观, 支撑公司全年主业高增。

盈利预测: 假设下半年《 哪吒》 确认业绩, 调整 19年业绩预期, 预计 19-21年 EPS 分别为 0.38/0.34/0.36元, 对应 PE 为 23/25/24倍, 长期看好公司动画电影布局和厂牌管理体制, 维持“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及监管环境风险;影视作品项目波动;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