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索菲亚2019上半年营收同比上涨5.17%至31.42亿元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8-29 19:2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张华 8月29日,索菲亚(002572.SZ)发布了2019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1.42亿元,同比增长5.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亿元,比上期增长5.96%。2019年上半年,索菲亚新增经销商80位,新开发区域48个,淘汰及优化经销商及区域36个。

索菲亚2019H1

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索菲亚品类收入(含OEM家具)同比上期增长11.62%,此外,橱柜和木门业务发展较快,为其收入增长助力,司米定制橱柜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2.01%,索菲亚华鹤木门定制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3.13%。

报告期内,索菲亚经销商渠道的销售占比85.59%,直营专卖店渠道销售占比3.09%、大宗业务渠道占比10.84%。截止至2019年6月底,“索菲亚”全屋定制产品拥有经销商1400多位,开设专卖店2646家,其中省会城市门店数占比17%(贡献收入占比35%),地级城市门店数占比29%(贡献收入占比33%),四五线城市门店数占比53%(贡献收入占比32%)。实现客单价10,926元/单(出厂口径,不含司米橱柜),同比增长5.68%。

截止2019年6月30日,索菲亚拥有司米橱柜的经销商809家(其中80%以上都是跟索菲亚重叠的经销商),独立的司米专卖店达837家。司米橱柜本报告期净利润亏损1224.23万元,同比减亏42.91%;索菲亚木门独立店达149家、经销商逾500家(基本上都与索菲亚的经销商重合);

华鹤品牌定制木门门店逾150家,经销商139家,本报告期木门净利润亏损2085.31万元,同比减亏22.10%;拥有大家居店176家,下半年大家居开店速度还会提速,2019年的目标是开出150个大家居门店,稳步推进大家居战略。

产能方面,2019年上半年度“索菲亚”定制衣柜及其配套定制柜生产基地月平均实际生产达到8.7万单,实际产能利用率平均为53%;位于增城的司米橱柜工厂已投入使用,2019年6月底该厂房日均产能达298单/天,实际产能利用率平均为58.22%;索菲亚华鹤若顺利达产,将具有45万樘木门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