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法兰泰克:内生发展外延并购齐发力,盈利能力创新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 8月 28日,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4.45亿元,同比增长 36.75%;实现归母净利润 0.43亿元,同比增长62.0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0.39亿元,同比增长 64.87%。 受收购Voithcrane 并表影响,公司预计 2019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 50%以上。

2019H1盈利能力创新高,内生发展+外延并购, 业绩有望增长: 公司2019H1实现营收 4.45亿元,同比增长 36.75%,实现归母净利润 0.43亿元,同比增长 62.09%,均为上市以来最高涨幅。 2019H1公司销售毛利率/净利率为 28.74%/9.74%,同比增长 5.03/1.53pct,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单季度分析, 2019Q2销售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 32.33%/15.61%,同比上涨8.4/13.7pct,创上市以来单季度盈利能力新高。 除积极谋求内生发展外,公司持续完善产业布局,不断外延并购,延伸产业链巩固物料搬运行业领先地位。 2019年 7月 15日全力推进收购国电大力 75%股权,预计 2019年 8月 20日完成收购, 9月实现并表,国电大力原有股东作出 2019-2021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2000、 2800和 3750万元的利润承诺,如果最终实现,则扣非净利润未来三年 CAGR 达到 23.31%,收购后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抢先布局海外市场彰显红利,加大推广提升品牌价值: 近年来公司抢先布局海外市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建和扩建项目,设立海外常驻销售机构,不断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公司的海外市场业务以已拓展至 50多个国家。公司于 2018年 12月收购奥地利 RVH 和 RVB 两家公司 100%股权,最终实现 100%控股的 Voithcrane 正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Voithcrane 为欧洲起重机高端品牌,收购推动了公司技术和研发团队的升级。 2019H1Voithcrane 实现营收 9501.83万元,占公司总营收 21.37%,实现净利润 1363.13万元,占公司总净利润31.48%,抢先布局海外市场显著增厚公司盈利,公司预计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长 50%以上。 此外,公司于报告期内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展览,开展“法兰泰克万里行”活动,在浙江、福建等多地举行产品推荐会, 提升品

牌知名度。

经营性活动现金流显著改善,费用率略增: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投资活动现金流/筹资活动现金流分别为 0.72/0.22/-0.71亿元,分别同比变动 3360.51%/-55.12%/-277.56%,其中经营活动现金流显著改善,系公司加强采购管理和改善应收账款管理所致。投资活动现金流下降系结构性存款到期收回所致,筹资活动现金流下降系归还借款支付现金股利所致。

公司 2019H1期间费用率为 17.72%,同比上升 4.07pct,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不含研发费用) /财务费用分别为 0.33/0.30/0.04亿元,同比变动 47.85%/59.86%/194.01%, 费用率分别为 7.37%/6.71%/0.82%,同比变动 0.55/0.97/2.02pct。其中销售费用大幅增长由 Voithcrane 并表所致,管理费用增加系咨询服务费及股权激励费增加所致,财务费用变动系增加长期借款所致。

研发成效卓著, 进一步巩固产品优势: 2019H1公司研发费用为 0.12亿元,同增 68.08%,研发费用率同比上升 2.02pct。 在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的首期研发工作,并拟成立常州子公司。同时,公司启动多项新品研发工作, 包括 100t 防爆起重机、电解铝多功能起重机、集装箱门式起重机等,公司以标准化、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制造产品,缩短设计周期、提升产品质量,进一步巩固产品优势。

投资建议: 鉴于公司盈利能力高增长,抢先布局海外市场红利显现, 根据我们模型测算,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02亿元、 1.25亿元、 1.56亿元, EPS 分别为 0.48元、 0.59元、 0.74元, PE 分别为 20.25倍、 16.57倍、 13.25倍。

风险提示: 原材料、能源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 固定资产基建投资规模不达预期导致公司起重机等业务收入不达预期的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兰泰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