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瑞医疗2019H1点评:三大板块表现稳健,平台型优势凸显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黄卓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8月28日,公司公告2019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2.06亿元,同比增长20.52%;归母净利润23.69亿元,同比增长26.57%;扣非归母净利润23.29亿元,同比增长26.43%。

公司各板块表现持续稳健,器械平台型企业优势凸显

分板块来看:生命信息与支持板块:2019H1实现营收32.26亿元,同比增长24.44%,占总收入的39.3%。随着基层医院需求扩容,监护仪、麻醉、呼吸市场受益显著,公司在基层具有较强的品牌、渠道和性价比,平台型企业协同效应显著。板块毛利率达到24.44%,同比下降1.32pct,预计主要系海外销售占比提升所致。体外诊断板块:2019H1实现营收28.45亿元,同比增长22.48%,占总收入的34.7%。板块毛利率为22.48%,同比下降2.34pct。耗材零加成、集采或带量采购,将迫使医院采购更具性价比产品,利好国产龙头企业。医学影像板块:2019H1实现营收19.74亿元,同比增长12.51%,占总收入的24.1%。板块毛利率达到68.05%,同比下降4.08pct,系设备集采和中低端比重较高。上半年影像市场整体较为平淡,预计行业增速在5%-10%,基层采购具有不定期,下半年或有望提升。

始终坚持研发驱动,各项费用控制良好

公司上半年新布局亚重症中央站、腹腔镜气腹机、中低端超声及全自动生化、发光免疫仪器及产品等,持续优化和升级产品,继续保持成本优势。研发费用为7.05亿元,占收入8.60%,较2018年水平小幅下降约0.41pct。整体毛利率持续维持在较高水平,达到65.23%(-1.24pct),整体费用率控制良好,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0.79%、5.02%和-1.72%,净利润率达到28.88%,较2018年提升1.79pct,盈利能力进一步彰显。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迈瑞医疗作为医疗器械第一大股,持续向平台化、高端化、全球化推进,基层扩容+国产替代双轮驱动,中长期有望进一步突破高端和国际领域,具有较高的确定性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66.80/200.93/240.6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5.59/56.37/68.65亿元,EPS为3.75/4.64/5.65元/股,对应PE为49/39/32倍,给予2020年45倍PE,上调目标价至20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研发进展不达预期;政策执行不达预期;汇率波动风险;产品价格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