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媒股份中报点评:IPTV及OTT用户稳增助业绩,携腾讯视频享大屏红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珠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上半年公司营收利润及用户均提升IPTV/OTT收入增加57.37%/30.9%公司IPTV用户持续增加,精细化运营成效凸显。2019年上半年IPTV用户基础包订阅用户1684.81万户(同比增加33.81%),IPTV广东地区渗透率46.33%,较2018年年底的1475.04万户新增209.76万户;广东借助地域优势,预计广东省家庭户数约3636.54万户,公司IPTV基础业务仍又渗透提升空间。

OTT用户中与腾讯合作的云视听极光用户占比63.85%,为较为核心比重。2019年上半年OTT业务收入0.5937亿元,同比增加30.93%,OTT用户云视听极光用户累计达到1.59亿(较2018年年底的1.3亿新增2900万用户);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云视听系列产品累计激活总用户数已达到2.49亿户,同比增长87.24%,其中,与腾讯合作的云视听极光占比63.85%,公司借助多年网络电视平台运营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体,为后续新引新用户留存老用户典型运营基础。

政策护航使IPTV/OTT规范发展,“牌照+”优势凸显两者商业化空间较大,行业规模角度看,OTT/IPTV总收入预计在2020年达到600亿元。其中,预计到2020年中国IPTV/OTT营收规模将达到224亿元/404亿元。大屏用户付费习惯渐养成,会员付费具潜力,公司卡位IPTV/OTT赛道,有望分享大屏用户付费红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目前在IPTV与互联网电视端的用户数均位于前列,依靠经营资质优质(同时拥有互联网电视集成服务许可和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许可的互联网电视运营商之一)以及渠道优势使得公司在IPTV与OTT业务保持营收、用户高速增加的同时,立足广东走向全国带来增量。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2.85亿元、3.6亿元、4.47亿元,对应最新PE分别为39倍/31倍/25倍(利润拆分见下文)。我们看好公司依托IPTV、互联网电视已拥有的用户基础,实现内容资源在公司新媒体端的高效利用,从而提升公司用户粘性并进一步增加用户规模,享大屏用户付费习惯渐养成后的市场增量红利,进而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版权采购摊销费用对发行人经营业绩造成影响的风险;经营规模扩大导致的管理风险;募投项目受政策变化冲击的风险;大额版权采购导致的资产流动性;短期偿债能力下降风险;产业政策变化的风险;IPTV业务用户单价变化的风险;互联网电视业务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募投项目建设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媒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