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七互娱:业绩增长优于预期,手游产品强化多元战略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手游驱动业绩增长,Q2费用回落利润环比回升。1)2019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4亿元,YOY72.05%,QOQ-13.03%;实现归母净利润5.79亿元,YOY47.90%,QOQ27.36%。Q1公司新游上线导致推广费用明显增长,Q2游戏运营逐渐进入平稳期,销售费用回落环比减少30.42%,使得公司Q2归母净利润环比实现高增长。2)报告期内受益于手游业务占比上升及毛利率提升,公司综合毛利率为86.18%,YOY13.02%;销售、管理、研发及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9.83%、1.45%、5.35%、0.07%,YOY25.20%、-2.42%、-2.46%、-0.35%。3)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金额为6.16亿元,YOY-36.93%,一方面公司应收账款随收入增加较期初增加4.19亿,另一方面公司预付的买量费用增加,预付款项较期初增加3.09亿元。随着产品上线趋于稳定,下半年现金流情况有望好转。

手游研运一体强化多元战略,产品运营两手抓。1)报告期内公司手游业务实现收入54.27亿元,YOY152.90%,毛利率87.55%,YOY9.97%,营收占比89.39%,YOY24.41%。2)自研:推出自研新游《一刀传世》《斗罗大陆》H5,月流水过亿,在海外亦取得良好表现,奇迹类《精灵盛典》6月底上线7月已进入iOS手游收入第三;老游《永恒纪元》《大天使之剑》等通过迭代更新在各发行区保持稳定;海外《SNKオールスター》上线后获日本Googleplay下载榜首位。3)发行:上半年推出《斗罗大陆》H5、《剑与轮回》等不同类型游戏,国内发行市场占有率为10.02%,最高月流水超13.5亿,新增注册用户合计超过1.33亿,最高月活超3,400万。海外发行依托37GAMES品牌影响力,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发行手机游戏超过100款,实现多语种多类型。4)产品方面,公司自研与发行均加强了产品多元化战略,自研储备休闲竞技类《超能球球》(已获版号)、模拟经营类《代号DG》有望于下半年上线以及《江山与美人》《斗罗大陆3D》等多款产品,立项SLG自研项目;发行储备MMO游戏《明日幻想(暂定名)》《云上城之歌(暂定名)》等,卡牌类《光明冒险(暂定名)》《街区英雄(暂定名)》以及模拟经营和魔幻ARPG项目。在运营方面,以立体营销和精准推送,强化产品调优和迭代,为玩家提供全面长线服务。5)出海方面,保持ARPG类产品优势,自研储备《暗黑后裔》《斗罗大陆》H5国际版等;同时在国内SLG产品在日本、韩国、美国等多个海外市场有优异表现的背景下,强化SLG全球布局,代理发行西方魔幻SLG《代号MH》、中世纪SLG《OceanWars》等。

YOY-29.89%;公司页游实现收入6.44亿元,YOY-29.20%。在研发与平台运营开服方面继续保持行业第一,自研产品《暗黑大天使》于7月上线。

研发体系重在人才培养,投资战略初有成效。1)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支出3.18亿元,YOY22.74%,在“极光2.0”战略中公司加强了对人才的培养和多元团队的打造,从而推动产品的多样性开发。2)报告期内公司前期参股的游戏公司禅游科技、SNK、心动网络及社交平台积目分别完成上市、招股及被收购,有望为公司带来可观投资收益;此外在其他泛娱乐领域的投资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的同时也有望使公司在IP资源、用户喜好等方面获得积累。

投资建议:公司剥离汽车业务后轻装上阵,研运一体及多元化战略有望持续推动公司业绩增长。预计公司19-21年EPS分别为0.87/1.03/1.22,对应公司8月27日收盘价16.01元,19-21年PE分别为18/16/13,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游戏产品研发及生命周期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