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斯达2019半年报点评:逆势增长延续,大客户战略显成效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赵晓闯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2019H1实现营收7.26亿元,同比增长38.75%;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11.99%。2019Q2实现营收4.03亿元,同比增长16.99%;归母净利润0.47亿元,同比增长9.99%。

核心观点:

1.大客户战略成效显著,增速高于同行。受到汽车及3C行业需求放缓及宏观因素影响,机器人行业在18年首次下滑,18年累计销售13.5万台(同比-3.75%)。公司最近三年营业收入CAGR为66%,逆势高增长的同时,公司组建和升级了大客户拓展部,转型切入大客户智能制造,业绩成效显著,19H1扣非净利润增速(+16.68%)远高于同行是有力佐证,机器人同比下降27.70%,埃斯顿同比下降15.93%。

2.上半年新品发布与新厂达产,未来业绩增长可期。针对当前高景气的5G、物联网领域,公司7月发布了最新研发的“拓星辰”系列新品,相关参数领先于同行产品,制造环节中可降低10%-35%的综合成本。公司募投建设项目已于19年4月完成,预计工业机器人单机产能19年将相比去年同期增加约25%。当前公司产销率长期均值保持在90%以上,未来业务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3.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拓斯达2019E-2021E年EPS为1.65/2.04/2.52元,对应PE为24/20/16倍。拓斯达是国内机器人制造领域的新秀企业,掌握核心技术专注于综合服务,未来业务领域潜在空间较大,维持“增持”评级。

4.风险提示。行业下行风险,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