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2019年半年报点评:毛利率平稳单车盈利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3.77亿元,同比下降15.00%,归母净利润15.17亿元,同比下降58.95%。

事项点评

毛利率环比保持稳定, 期间费用率改善

去年下半年以来公司提高产品优惠额度让利消费者导致公司毛利率水平维持低位,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降达 6.25pct,影响公司盈利水平。

Q2公司销售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 15.18%、 53.93%,下降幅度与 Q1类似,毛利率环比保持稳定,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 1.68pct,主要来自于销售费用率的同比改善。

汽车销量略降, 单车盈利环比提升

公司销量表现好于行业水平,Q2累计销量 20.97万辆,同比下降 2.4%,同期狭义乘用车销量累计同比下降 8.3%。 去年下半年以来推出的新车型哈弗 F5/F7、 WEY VV6、欧拉 R1/iQ 等同比增量合计 6.09万辆, 公司计划在 9月和 4季度推出的长城炮系列车型和欧拉 R2有望持续为公司贡献增量。 同时,公司产品结构改善, Q2单车收入和单车盈利均有所提升,环比增幅分别达到 12%和 30%。

欧拉品牌稳步发展,新能源汽车增长显著

新能源汽车方面,欧拉 R1/iQ 上市后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显著,上半年累计销量达 2.77万辆, 其中欧拉品牌累计销量达 2.50万辆,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前十的品牌,而去年同期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 1073辆。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4.71亿元、 52.01亿元、 63.67亿元, 对应的EPS为0.49元、 0.57元、 0.70元,PE为17倍、 14倍、 12倍,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 行业政策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