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阳纸业:Q2盈利环比明显改善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能释放保证营收增长,Q2环比明显改善。由于去年Q2纸价处于波峰,公司主要纸种Q2纸价同比继续下降,我们测算上半年铜版纸同比下降约23%,双胶纸同比下降19%,箱板纸同比下降约15%,导致Q2同比收入减少。分产品来看,双胶纸/铜版纸/箱板纸/溶解浆同比分别-4.6%/-29.8%/+20.7%/+26.4%,去年Q2Q3陆续投产的文化纸、溶解浆、箱板纸等项目的产能释放,带动了相应纸品销量的增加,上半年整体仍然实现了营收正增长。

毛利率环比明显改善,后续季度有望延续趋势。上半年公司双胶纸、铜版纸、箱板纸、溶解浆毛利率分别为21.5%/20.1%/14.0%/21.7%,同比分别-10.1%/-13.7%/+1.2%/+1.2%,文化纸同比明显回落。但单季度来看,公司18年Q1-Q4及19Q1Q2毛利率分别为27.5%/26.4%/23.1%/17.3%/17.7%/21.8%,同比+4.1/-0.1/-1.7/-11.6/-9.8/-4.6pct,Q2文化纸下游由于党建纸张需求较多,整体需求好于预期,Q2纸厂进行了多次提价,二季度价格走势超出市场预期,而浆价上半年处于单边下降趋势,Q2毛利率有明显改善。全年来看,后续随着低价浆成本的会计计入,10万吨木屑浆和40万吨半化学浆的产能释放,以及老挝40万吨废纸浆的投产,公司原料结构持续优化,成本端将得以有效控制,毛利率将呈现逐季回升趋势。

新项目保障未来发展。公司产能持续扩张,新的三大项目开始建设,老挝项目40万吨再生浆线6月已经开始试生产,6月和7月启动了广西北海制浆造纸项目和本部45万吨特色文化纸项目,公司的产能基地实现国际化布局,对上游原材料的把控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后需成长提供保障。

估值

公司贯彻“四三三”战略,老挝、北海新基地建设保障未来的发展,公司加强了向上游和国际化的布局,造纸龙头地位持续稳固。考虑到人民币贬值等因素,调整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为0.84/0.97/1.14元,同比-2.5%/+15.1%/+17.4%,对应2019年PE9X,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项目进展不顺利,行业产能过剩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