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双轮驱动现成效 龙宇燃油5G时代再发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28 20:0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龙宇燃油8月28日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首次将数据中心(IDC)业务列为主营业务首位,其子公司在建IDC项目与阿里巴巴合作进展顺利,并已产生收入。公司在传统贸易业务受外部因素影响之际,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积极应对,二季度在把控风险情况下稳妥开展业务,实现单季营收扭亏为盈,如今“双轮驱动”战略进展良好,整体运营状况稳中向好。

上半年由于受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公司贸易板块业务受到拖累。报告期内,龙宇燃油实现营业收入56.26亿元,净利润总额为负993.90万元。鉴于宏观贸易环境以及金属贸易大客户因素影响,公司临时性调整经营策略,通过缩减贸易量控制风险,第一季度贸易量同比下降,产生了一定的亏损。第二季度,公司通过甄选合作方,稳妥地开展贸易业务,增加了贸易收益,实现单季度营收转盈。今年8月发布的2019上海百强企业与2019上海民营企业100强名单,龙宇燃油都名列其中。

随着5G商用推进,作为5G时代重大基础载体之一的IDC市场需求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旗下北京金汉王技术有限公司在建IDC项目有序推进。北京金汉王于2018年4月获得阿里巴巴租赁机柜需求函,确认租赁金汉王云计算运营中心机房,租赁期限为6年,若无异议自动续签2年。根据阿里巴巴技术标准所执行的金汉王项目定制化一期工程全部完工后,今年3月约3200个8KW机柜开始逐步移交阿里团队验收测试和设备上架,实现了顺利交付。一期工程已于第二季度起开始逐步计费,报告期内已开始实现部分销售收入。按照预定计划,该项目二期工程将于2021年3月前完工,未来时间内可为公司创造稳定的收入来源。

除了IDC业务外,公司积极布局新兴产业。据8月6日龙宇燃油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宇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认购杭州嘉富泽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4950万元基金份额。该基金在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产品备案后,将专项投资于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这一方式预参股寒武纪,是公司对“产投并举”发展模式进一步探索。本月地即将在上海召开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寒武纪将首次展示新一代云端AI芯片“思元270”,并展示AI芯片在智能制造、智慧交通、5G等领域的应用。

去年,龙宇燃油还曾通过全资子公司宁波宇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股云计算独角兽华云数据,实现了云计算领域纵向延伸。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信息中心)、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在南京联合发布的“2019江苏省互联网企业50强榜单暨互联网行业十大优秀案例”中,华云数据位列50强榜单第三名。2016年至今,华云数据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云计算、大数据独角兽,并于今年晋升为中国云服务企业领域独角兽Top3。

从收购金汉王进入IDC行业到子公司参股华云数据涉足云计算,再到子公司拟入股寒武纪布局芯片产业,龙宇燃油转型足迹逐渐明显。以传统产业为轴,以新兴产业为支点,支撑公司进一步聚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产业链,在5G元年打造传统业务与自主可控双轮驱动的全新业务形态。 (杨伟中 陈晓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宇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