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订单充沛,修复龙头快速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赵越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0.81亿元,同比增长51.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05亿元,同比增长 35.07%。

投资要点:

修复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快速增长,业绩略超预期。 2019年上半年,公司环境修复业务实现收入 6.78亿元, 同比增长 41.19%;生活垃圾处理处置业务受益于新增项目加快投产,实现营业收入 7.76亿元,同比增长 144.66%。 环境修复及生活垃圾处理处置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 32.58%和 37.29%,带动营收规模大幅增长。危废业务因转让股权、技改停产及贵州宏达重塑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14.47%,但营收占比仅 18.69%, 对公司整体影响不大。 费用管控较好, 管理费用(含研发费用)合计占营业收入的 8%, 同比下降 2.5个百分点。 公司参股的玉禾田及伏泰信息上半年利润较好, 贡献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长 73.3%。 公司整体归母净利润 2.05亿元,同比增长 35.07%,略超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 22-32%)。

在手订单充沛, 有力支撑未来业绩增长。 2019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 17.8亿元,其中 EPC 订单 11.89亿元,运营订单 5.92亿元,EPC 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 23.34%, 环境修复订单增长较为明显,预计下半年仍有释放。 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尚可履行订单达到 102.66亿元, 是 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的 2.73倍, 能够有力支撑公司未来持续业绩增长。

现金流同比大幅改善。 公司 EPC 工程业务采用预付款+进度结算方式, 前期基本无现金流占用,项目本身回款较好。 投资运营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上半年运营收入 4.2亿元, 占上半年总收入的 20.18%,为公司提供稳健现金流。 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回款情况持续改善, 上半年经营性净现金流 1.3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6.39%。 预计随着订单收入的不断确认,公司下半年现金流情况有望持续向好。

土壤修复龙头享受行业快速发展红利,固废危废业绩支撑充足。 2019年 1月 1日《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提出土壤污染责任人追究制,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政策的不断完善将有力推动土壤修复订单释放,2018年全国环境修复工程类项目金额达到约 120亿元,2019年中央财政计划安排 50亿元土壤污染防治资金,同比增长 42.9%,亦为土壤修复提供持续资金支持。随着土壤污染详查由农业向工业的持续推进, 修复订单有望持续释放, 公司为土壤修复龙头公司将持续充分受益行业高速发展期红利。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在环境修复与固废处理领域的技术底蕴与行业竞争优势,将显著受益于市场空间释放。目前公司战略清晰,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64、 0.83和 1.0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15.07、 11.56和 8.86倍,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达预期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