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易盛半年报点评:5G建设周期开启,公司业绩回升明显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中期业绩增长显著

公司于近期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80亿元,同比增长42.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066.3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515.4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7635.9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866.5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3436元。公司盈利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营收增长成本下降带动业绩大幅上涨

上半年以来,公司营收增长四成主要得益于中高速率光模块产品(点对点光模块)的销售增加50%以上,生产成本受益于产品线的优化而得到有效控制,增长幅度大大低于营收增长,从而使得公司毛利率达到31%,为近年来的新高。同期的费用也增长低于营收,销售费用增长32%,管理费用降低10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增加10个百分点,这使得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公司经营现金流为净流入5085万,虽然同比减少七成,主要是采购商品增加1.04亿,但仍处于合理范畴。总体看来,公司经营数据良好,业绩翻转趋势明显,在后续5G建设周期中,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

抓住行业发展机会,大力拓展光通产品结构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光模块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数据宽带、电信通讯、数据中心等行业。当前公司抓住5G及数据中心市场良好的发展机会,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强与主流通信设备制造商、经销商合作,实现公司产品升级转型。今年上半年以来,公司高速率光模块、5G相关光模块、光器件相关研发项目取得多项突破,掌握高速率光器件芯片封装和光器件封装技术,已经批量交付100G光模块,并成功出样业界最低功耗的400G系列光模块产品。随着5G建设的大规模铺开及数据中心市场的迅猛发展,高速光模块产品将会给公司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公司发挥柔性生产线的覆盖范围广优势,生产不同型号的光模块产品近3000种,从量大、主流的光模块到量小、非标的光模块,涵盖了多种标准的通信网络接口、传输速率、光波波长等技术指标,从而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优化生产过程,提升自身整体效率

作为光通信模块、组件和子系统的核心供应商,公司更具备灵活的生产优势,通过实行“订单生产”模式,所有物料采购、生产安排均定量进行,有效控制生产成本。此外公司还加快新产品和关键技术研发,及时把握市场需求变化,产品性能和价格在当前市场上都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这也是今年上半年以来收入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显著增加的主要原因。同时在公司内部生产管理上,精细化的管理要求,持续改进的生产工艺,生产自动化设备的加速推进,这些措施使得公司产品质量和产能、生产效率的以稳步提升,产品可靠性、一致性和高效性以及可追溯性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盈利预测

考虑通信行业已经进入5G建设的景气周期,高数据量的传输带来光模块的需求强劲增长,公司业绩也将受益于行业的景气度提升而稳步增长,加之公司生产不断优化,成本控制效果显著,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将保持不断增长的趋势中,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营收将达到11.32亿、17.21亿和23.75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为1.84亿、2.67亿和3.48亿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5G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光模块产品毛利下降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易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