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业绩符合预期,产能有序扩张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结构升级带动毛利率

2019H1营收25.58亿(+18.06%),归母净利润3.04亿(+15.51%),其中19Q2营收14.16亿(+20.19%),归母净利润1.83亿(+17.89%),业绩符合预期。19H1毛利率39.62%(+0.32pcts),其中19Q2毛利率39.89%(+0.19pcts),主因原材料成本下降及产品结构升级等所致。19H1净利率11.87%(-0.26pcts),其中19Q2净利率12.89%(-0.26pcts),主因销售费用率提升0.77pcts、管理费用率下降0.11pct、税金及附加下降0.23pcts等所致。2019H1经营性现金流3.55亿(-4.02%),主因公司预付月饼款项增加所致。2019H1预付款0.5亿,同比期初增长129.52%,主因增加预付月饼款项所致。

面包稳增长态势,重点区域增速超整体

从产品来看,19H1面包类营收25.47亿(+18.08%),保持稳健增长态势;19H1粽子营收1057.02万(+7.85%),月饼营收约50万;具体来看,醇熟、奶棒等明星产品继续稳步增长,蛋黄酥糕点等新产品保持较高增长。从区域来看,公司大本营东北地区19H1营收11.76亿,占比近46%,占据近半壁江山;公司重点拓展的华东地区19H1营收5.30亿(+22.69%),华南地区19H1营收1.74亿(+39.2%),华东华南地区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从渠道来看,截止19H1公司全国共有654个经销商,净增加58个,目前在全国拥有超23个零售终端。

产品种类多元化,产能建设有序进行

产品端,公司目前除原来明星产品外,加快产品更新速度,推出蛋黄酥糕点、小倔面包、解禅小菓、小天使面包、巧乐角面包等一系列新品,产品种类多元化以适应消费者需求。产能端,截至2019H1,公司已在全国17个区域建立生产基地;目前武汉桃李(设计产能2.55万吨)、沈阳桃李(设计产能6万吨)、山东桃李(设计产能2.12万吨)、江苏桃李(设计产能2.20万吨)正有序建设中。截止2019H1,公司新增长春桃李、海南桃李、泉州桃李、新疆桃李四家子公司,目前共有38家参股子公司。公司是中国短保面包龙头,公司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及渠道管理能力形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全国化布局逐步完善,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投资建议

维持2019-2021年EPS 1.18/1.46/1.81元,对应PE39/32/2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问题;原材料上涨;核心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