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赛克2019半年报点评:业绩逐步回暖,后续空间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马成龙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12亿元,同比增长;归属于股东净利润6411万元,同比增长12.36%。基本符合预期。

宽带网业务继续大幅提升

公司宽带网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接近,延续了去年的高增长态势,且占到公司收入的,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且毛利率也保持在较高水平,稳定在87%左右。此前中标的接近的5亿的中国电信侧配套工程项目,目前正在执行中,上半年已经确认了1.42亿元,还有3.53亿元的收入待确认,是下半年宽带网业务的重要收入来源。

移动网产品竞争激烈

上半年移动网产品收入6504万元,占到收入比重的接近20%。该业务竞争激烈,毛利率同比下滑了,已经降到65%左右的水平,同时收入同比下降了,是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我们认为,随着移动网产品业绩占比的逐步减少,对公司整体业绩的影响将逐步减小。

后端业务有待拓展

上半年公司大力布局的网络内容安全产品、大数据运营产品均未实现如期的增长,反而有所下滑,我们认为和一季度下游采购需求的异常有关,后续有望回升。

看好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目前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一方面是因为毛利的下滑,另一方面来自于公司管理人员薪酬及办公场所装修改造费用增长,这种费用属于一次性的费用,后续管理费用率将有所降低,有一定的利润提升空间。此外,公司研发费用率保持了36.07%的高增长,超越收入增速,表明了公司并没有为了短期利润牺牲长期成长。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和后续利润提升空间,预计公司2019~2021的净利润为2.5/3.5/4.8亿,对应PE50/35/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信息安全订单不达预期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业务开展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新赛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