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鑫农业:利润端超预期,白酒业务景气向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84.16亿元,同比增长 16.36%;

实现归母净利 6.48亿元,同比增长 34.64%,扣非后归母净利 6.49亿元,同比增长 34.35%,加权平均 ROE8.08%。

二季度白酒增速略有放缓, 猪肉表现超预期。 公司 2019Q2营收增速11.99%,归母净利润增速 89.94%,营收基本符合预期,利润超预期。

从收入端分析, 2019H 公司实现白酒收入 66.58亿元,同增 15.31%;

单二季度白酒收入增速约 10%。二季度增速环比下降, 主因系今年春节提前,部分销售前置,而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另外,二季度是牛栏山产品淡季,对增速亦有一定影响。 猪肉产业实现营业收入 14.77亿元(其中屠宰业务销售收入 14.31亿元,种畜养殖业销售收入 0.46亿元),同比增长 13.97%。 房地产业务 2亿元,同增 172.67%。分地区看,北京地区收入 39.5亿元,同增 37.37%,外埠地区实现 44.46亿元,同增 2.32%。 外埠地区增速低于省内,主因系猪肉业务在北京地区确认较多。 利润端方面,白酒毛利率 44.59%,较去年同期下降 3.07%,主因系公司营销费用处理方式的调整,对应 Q2销售费用率下降 4.7%。

猪肉业务毛利率小幅提升至 8.24%。

预收账款维持高位,白酒净利率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货币资金 66.8亿元,合并报表预收账款 49.55亿元,同比增长 43.99%,母公司预收账款为 38.46亿元,环比下滑约 2.4亿元,同比增长 38.84%。 2019Q2公司净利率 6.12%, 同比上升 2.7%,环比下降 2.9%。 其中,毛利率下降 0.9%; 期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动-4.7pct、 +0.07pct 和-0.25pct。 白酒业务结构升级持续,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白酒净利率比 18年底环比提升。 公司将继续聚焦白酒和猪肉业务,房地产逐步去库存。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为 1.76元、 2.42元和 3.05元:

市盈率分别为 30倍、 22倍、 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问题,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