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源股份:三季度业绩指引超预期,教育+企业业务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高峰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三季度业绩指引超预期公司 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72.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5.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46.46%,扣非归母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 45.73%,处于一季报业绩指引中值,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1-9月份归母净利润预计 12.32~14.45亿元同比+45%~+70%,超市场预期,对应 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预计 6.97~8.81亿元,创单季度归母利润历史新高。

原材料价格下滑提升板卡业务毛利率,积极拓展非公办教育市场公司板卡业务进一步深挖客户,巩固电视板卡龙头地位, 19H1智能电视板卡比重提升到 47.15%。受到上游部分电子物料市场价格下滑因素,板卡业务综合毛利率提升 6%。 19H1教育平板业务销量增速下滑,凭借在产品、销售和服务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实现交互平板市占率 40%,同比+3.4个百分点,保持龙头地位,同时公司积极向培训机构等非公办市场延伸。

企业服务增品类、拓渠道、保优势,协同效应助力新业务发展公司在企业服务市场增速放缓,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继续保持了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产品不断丰富,从会议平板拓宽到全流程的会议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和深化覆盖全国的经销商结构体系,并加大品牌宣传及电商渠道销售力度。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公司 MAXHUB 交互智能平板销售额市占率为 32.40%,同比提升 4.7%,保持市场份额第一。 其他业务方面公司充分发挥与主营业务的协同效应,布局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风险提示晶显示板卡增速放缓,下游电视需求不达预期。交互平板市场竞争加剧,政策化导致的教育信息化推进不达预期。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公司竞争优势显著,维持“增持”评级上调全年盈利预测,从原先的 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14.11/19.04/25.65亿元,调整至 16.8/22.53/30.04亿元。 EPS 2.56/3.44/4.58元,同比增速67.3%/34.1%/33.3%,当前股价对应 19/20/21年 PE 为 27.8/20.7/15.6X。行业可比公司 19/20/21年平均 PE 27/21/16X。 公司龙头地位稳固,整体增速略高于行业平均,因此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源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