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毛利率承压,客户业务开拓顺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恒光,赵季新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 19H1实现营收 26.95亿元,同比+2.65%,实现归母净利润 2.02亿元,同比-0.25%,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40亿元,同比-24.38%, 符合预期。

毛利率承压、费用增加是拖累业绩主要原因, 非经收益主要系出售和持有圣达生物的投资收益所致。 19H1国内重卡与工程机械的增长与乘用车的下滑相互对冲,内销收入+0.31%, 外销收入+10.54%增长较为强劲。 上半年毛利率继续承压, 19Q1为 24.87%(-1.07pct), 19Q2为23.73%(同比-0.42pct, 环比-1.14pct), 由于国内乘用车产量同比下滑-15.8%,导致产能利用率不足, 以及新订单支撑不足而凸显的年降压力,整体乘用车毛利率下行幅度较大。 费用端,公司为了拓展欧洲等客户招聘戴姆勒和贝洱的员工, 同比产生较高的人力成本支出,另外朗信收入 40%内供银轮也会增加费用比例。 19H1因圣达生物合计实现投资收益与公允价值提升共 5800万元,未来存在不确定性。

客户与业务持续拓展, 20-21年业绩有望加速。 19H1公司获得 83个新项目定点,其中包括沃尔沃全球平台冷却模块项目(ASP 我们预计几百元, 体现出高价值量模块化产品的竞争力), 江铃新能源热泵项目(新能源热管理系统, ASP 我们预计超 5000元, 体现系统集成与研发实力), 通用和福特电池冷却板等项目都有望在 20年逐步起量。 欧系客户的开拓也稳步推荐, 比如雷诺、戴姆勒、 宝马等。 随着上海银轮乘用车基地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公司业绩有望获得支撑。

组织架构持续梳理,关注公司长期竞争力提升。 公司持续梳理组织结构, 将业务分为乘用车+新能源、商用车工程机械换热、尾气后处理三大板块,未来资源配置也有望提升效率,经营效率改善值得期待。

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65/4.01/4.81亿元, EPS 分别为 0.46/0.50/0.60元, PE 分别为 15.4/14.1/11.7倍,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 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