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长沙银行:六大举措助力零售银行转型提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23 22:5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沙银行2019年半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于8月23日在上证路演中心举办。公司多位高管在线详解了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情况,更进一步解答了投资者关心的如未来发展战略、零售业务转型进展、如何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等问题。

数据显示,上半年长沙银行各项业务持续增长,业绩增速也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达到5781.06亿元,较年初增加514.76亿元,增幅9.77%;吸收存款3633.69亿元,较年初增加221.67亿元,增幅6.5%;贷款总额2348.49亿元,较年初增加304.46亿元,增幅14.89%。

投资者更多的关注是,在上半年保持稳健发展态势的背景下,长沙银行今后的发展战略重点会在哪些方面。

“我们计划在深耕本土、零售转型、数字化转型这几方面继续加大投入,稳步提升在区域市场内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表示,“深耕本土方面,目前本行虽然在长沙市场存款规模位列第一,但在湖南市场份额排在第六位左右,在广袤的湖南市场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未来,本行将继续聚焦主营区域,深耕本土,大力拓展县域金融,致力将金融服务做深、做细、做透。零售转型方面,近年来零售业务对全行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日渐增强。

“未来,本行将继续将零售转型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加大支持和推动力度,通过产品领先、效率驱动、本土深耕和线上经营来实现零售业务的快速发展。数字化转型方面,本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未来将继续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

针对五八消费金融公司上半年亏损的问题,董事长朱玉国也作出了详尽解释。上半年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规模增长速度较快,截至6月末,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贷款总额67.60亿元,较年初增长38.31亿元。随着贷款投放的增加,拨备随之增加,而新增贷款的收益需要一定的周期才可体现。预计下半年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利息收入将稳步增长,效益情况将大幅改善。

在银行业零售转型的趋势之下,长沙银行以金融科技和业务创新融合发展为核心,不断创新,正加速推进零售业务的转型升级发展之路。

截至6月底,长沙银行个人存款1,161.21亿元,较年初增加132.74亿元,增幅12.91%。个人贷款及垫款846.45亿元,较年初增加134.35亿元,增幅18.87%。零售客户数1,118万户,较年初增加99万户。信用卡发卡量突破100万张,较年初增加29.21万张,新增合作商户1,255家。(刘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沙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