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信服半年报点评:营收符合预期、投入较大等因素影响短期利润,看好中长期成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9-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符合预期,云计算占营收比重持续扩大

公司8月22日晚发布2019年半年报:营收15.59亿元,同比增长32.27%;归母净利润6684.95万元,同比减少46.46%;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83.89%。2019H1营收增长符合预期,云计算占营收比重持续扩大。具体分拆来看,(1)信息安全业务营收9.76亿元,同比增长29.58%;(2)云计算业务营收3.96亿元,同比增长36.73%;(3)基础网络和物联网营收1.86亿元,同比增长37.73%。(注:从2019年起,公司将与信息安全业务、云计算业务密切相关的服务收入分别计入计入信息安全业务和云计算业务,不再将服务单列)。从2018年半年报和2019年半年报看各业务在营收中占比:信息安全业务占比从63.94%下降至62.64%,云计算业务占比从24.60%上升至25.43%,基础网络和物联网占比从11.46%上升至11.93%。

投入较大等因素影响了短期利润

营业成本同比增长46.64%,主要由于报告期营业收入稳定增长,营业成本也相应增长,成本增速超过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毛利率较低的云计算业务营业收入比重增加及公司在安全服务业务上的投入增加;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3.40%(不含股权支付增长31.15%),系增长38.17%;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8.71%(不含股权支付增长38.17%),系管理人员增加带来人员薪酬增加所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53.43%(不含股份支付增加50.12%),占营收比重32.14%,主要由于报告期加大研发投入,研发人员增加带来薪酬福利增加、咨询服务费增加及股权激励费用增加所致。

行业景气度高,公司近期投入为未来奠定成长基础,看好中长期成长

公司业务所在的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领域景气度高;尽管近期投入大,但研发新技术和新产品、不断开拓市场,为未来成长奠定基础,看好中长期成长。

投资建议:

营收符合预期、投入较大等因素影响短期利润,看好中长期成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4、7.41、9.56亿元,对应EPS分别1.65、1.84、2.37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投入加大但未带来营收和利润预期增长的风险,政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业务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信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