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光发展:业绩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增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9-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 公司 ]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45.4亿元,同比增长 81.5%;实现归母净利润 12.7亿元,同比增长 104.5%。

业绩略超市场预期, 盈利能力显著增强,费用率显著改善。 公司此前发布公告预计 2019H 业绩预计同比增长约 101%,截至 2019年上半年末,公司预收账规模为 617亿元, 公司可结算资源充沛,股权激励业绩目标将顺利达成。 盈利能力方面, 2019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 29.4%和 10.4%,毛利率同比降低 3.0个百分点,净利率同比提升 2.5个百分点,销售和管理费用率持续改善, 期间费用率 11.9%,同比下降 4.5个百分点。 物业板块嘉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 9.3亿元,同比增长 58.8%,实现净利润 1.87亿元,同比增长 108.0%,业绩增速靓丽。

销售稳步增长, 华东华中区域销售占比持续升高。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 465.3亿元,同比增长 12.5%,权益销售额 349.5亿元,权益比约 75%。

分区域看,上半年华东、华中和成都区域销售超百亿分别实现 118.9、 114.7及106.4亿元, 而华东和华中区域销售金额分别同比增长 47.9%和 255.9%,成都区域销售规模同比减少 41.7%,销售占比逐渐向华东和华总区域倾斜。 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 514.8万方,同比大幅增长 34.0%。

拿地力度稳健,进一步扩大华东、华南投资占比。 2019年上半年,公司新增 28个项目, 新增计容建筑面积 678万方,上半年拿地面积同比持平,对应货值约800亿元,新增土储 61%位于新一线及二线城市, 38%位于强三线城市,同时,公司新增土储布局均匀, 进一步扩大华东、华南区域占比, 新增土储在滇渝、华中、北京和华东区域占比分别为 25%、 22%、 19%和 17%。

负债率维持稳定,短期偿债压力可控。 截至 19年上半年末,公司扣除预收账款后资产负债率 68.2%, 净负债率 104.5%,基本与 2018年末持平,负债率维持稳定。 截至 19年上半年末,公司有息负债总额 591亿元,短期借款约 142亿元,占总有息负债的 24%, 现金短债比 1.6X,短期偿债压力较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1.16元、 1.80元、 2.31元。考虑公司作为业绩高增长优质标的,给予公司 2019年 7倍估值,对应目标价 8.1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销售回款不及预期、区域调控政策不断升级、融资不断收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蓝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