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钛股份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大幅增长,看好后续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伟峰,刘慨昂 2019-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营收19.7亿元,同比増加24.4%,实现归母净利1.1亿元,同比上升225.0%,扣非后归母净利1.01亿元,同比增长299.7%。单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15亿元,同比下滑7.8%,实现归母净利0.81亿元,同比上涨91.7%,扣非后归母净利0.74亿元,同比増加110.7%。

点评:

2019年公司营收、归母净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航空、航发、航天等领域市场订货稳步上升,民品市场订货大幅度增长,国际市场订货突破,钛产品产销量增长。2019年上半年公司钛产品销量为10170吨,同比增长69.3%;公司钛产品营业收入为15.6亿元,同比增长49.7%,毛利率由去年同期22.12%提升1.36个百分点至23.48%。受益钛价上涨,2019年上半年子公司宝钛华神(四氯化钛、金属钛制造)实现营收3.1亿元,净利0.35亿元,同比增长40%。

行业供需共振,公司尽享红利

行业:上游供给,在国家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和环保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部分落后产能、排放不达标钛加工企业相继退出市场,行业供给格局优化。下游需求,随着国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以及产业转型升级,钛行业在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上仍有较大的市场发展机遇。我们预计2020年钛材总消费量为8.21万吨,三年(2018~2020)复合增长率14.19%,钛材进入繁荣期。

公司:是中国钛材加工行业龙头企业,2018年,公司海绵钛产能1万吨/年,钛锭产能3万吨/年,钛材产能2万吨/年。随着行业供需共振,公司尽享红利。

盈利预测及评级:

基于钛行业持续向好,公司订单大幅增加,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2019年~2021年EPS分别为0.60元、0.87、1.1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钛价上涨低于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