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化股份:2019年半年报点评业绩同比下滑,R22配额再次削减在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8月22号晚间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8亿元,同比下降6.50%;实现利润总额8.73亿元,同比下降34.2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5亿元,同比下降33.75%。

点评:

1.公司业绩同比虽然下滑,但在预期之内,这主要是因为2018年受益于各产品景气高企,公司净利润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产品景气度下行,利润相应会下滑。2019年上半年公司产品价格除含氟精细化学品价格同比上涨40.43%,别的品种氟化工原料、制冷剂、含氟聚合物等价格同比降幅分别为22.95%、10.72%、21.09%,而原材料萤石、四氯乙烷同比价格上涨20.02%、12.39%,其他原材料价格下滑也大都没有产品价格下滑大,因此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了6.3个百分点,导致净利润下降幅度大于营收下降幅度。

2.R22制冷剂用途的配额将再次大幅削减。根据规划2020年R22将削减基准的35%,扣除2015年已经削减的10%,2020年将再次削减25%,R22主要需求在维修市场,需求较为刚性,因此可以预期2020年R22的供需将会非常紧张。公司R22产能为国内第二,将受益于R22价格的上涨。

3.第三代制冷剂是显著的温室气体,2016年《蒙特利尔议定书》第28次缔约方会议通过了关于削减氢氟碳化物的修正案,发达国家将从2019年开始首先减少使用量,而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发展中国家从2024年开始冻结生产量,作为全球最大的第三代制冷剂生产国,出口有望持续走高。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第三代制冷剂生产企业,拥有产能超过15万吨。

投资评级:

公司是氟化工龙头企业,拥有国内第二的R22产能,我们预期2020年R22的供给将会非常紧张,公司将受益价格的上涨,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0.64、0.74、0.8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环保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