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力电梯:H1业绩大增,显著受益于地产后周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9-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 公司 2019H1营收 17.04亿,同比+17.54%;归母净利 1.03亿,同比+154%;扣非归母净利 0.76亿, 同比+2358%。

事件 2: 公司预计 Q1-Q3实现归母净利润 1.8-2.1亿,同比+190%-240%;

其中 Q3单季归母净利润 0.95亿-1.06亿,同比+340%-390%。

投资要点

受益于地产后周期+订单转化率提升,半年度营收创近年新高

公司上半年营收、归母净利同比出现增加主要受益于在手订单转化率提高、上半年下游房地产行业需求回暖以及国家基础设施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的提速。分产品看,电梯营收 10.2亿( +27.4%),扶梯营收 3.3亿( -6.8%),零部件营收 1.5亿( +28. 6%),安装维保营收 1.7亿( +9.4%)。

电梯业务营收大幅增加。 一方面,根据施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增速,我们判断目前有大量的房屋正处于施工末期,即电梯的安装期,电梯增长周期已经到来。另一方面,住宅新规的推出有望进一步加速万亿市场空间释放;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幸福加梯”提前布局旧楼加装市场,上半年实现收入 1371万,有望显著受益于旧宅加装市场。

在扶梯方面,轨道交通是扶梯需求的主要来源。 2019年上半年公司累计中标多个公共交通领域电、扶梯项目,合计中标金额达 4.56亿元。 我们预计下半年随着中标项目的完成,公司扶梯营收将会回升。

截至 2019年 6月 30日,公司正在执行的有效订单为 56.75亿元(未包括 4.54亿中标但未收到定金的订单),在手订单规模较上年同期末提升12%,根据目前的订单转化率和电梯的验收周期,我们预计这些订单将在今明两年确认收入。

净利率明显提升, 费用率控制良好

2019H1综合毛利率 28.84%,同比+2.08pct。 分产品看,电梯、扶梯、零部件、 安装维保的毛利率分别为 30.46% / 27.68% / 12.94% / 31.99%,同比+1.84pct / +2.47pct / +1.38pct / +3.71pct。 毛利率增长主要系公司前期控制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举措效果显现, 同时原材料价格较为平稳; 从 2018年四季度以来,钢材相关的原材料成本有所下降,这种影响传导时间有一定的滞后性。

2019H1净利率 6.02%( +3.23pct),增幅较大,主要系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 3.29pct 至 20.63%。其中销售费用率 12.48%( -2.91pct),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受益于营销管理加强,费用控制得当。 管理和研发费用率 8.08%(-0.51pct);财务费用占比为 0.07%( +0.13pct),主要是因为增加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利息支出以及汇兑损失增加。

经营性现金流改善, 存货和应收账款增加

2019年 H1经营性现金流 0.62亿, 同比增加 0.8亿,主要是本期较去年同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报告期末预收账款金额为 9.3亿, 较去年同期增加 1.8亿; 存货期末金额为 9亿, 同比增加 1.8亿。

预收账款和存货金额的增加, 表明公司在执行的订单不断增加,未来可确认收入有望大幅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6/3.2/3.5亿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25/20/1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电梯市场竞争激烈,原材料价格上涨,房地产竣工面积回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