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中报行情突出,重视业绩确定性

行情回顾:板块业绩确定性优势凸显,表现较好

上周,A股医药指数上涨4.58%,跑赢沪深300指数2.46pp,跑赢创业板综指0.74pp,排名4/28,医药板块成长确定性和中报业绩优势凸显。H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上周收涨0.2%,跑赢恒生国企指数0.5pp,排名2/11位。A股涨幅较大的为H1业绩较好或超跌反弹。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千红制药的ZHB202注射液临床申请新进承办。信达生物的IBI308、智飞生物的AC群脑膜炎球菌(结合)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联合疫苗正在进行3期临床;恒瑞医药的注射用SHR-A1201、千红制药的QHRD107胶囊正在进行1期临床。北京华素制药的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等2个品规通过一致性评价。

行业观点:中报行情突出,重视业绩确定性中报行情突出,重视业绩确定性。1)中报期医药细分板块继续呈现分化,景气度较高的医疗服务、CRO和药店等板块表现突出,边际改善的板块如生物制品、ICL和部分制药股也表现较好。我们认为医药股行情的分化随中报业绩的陆续发布可能会进一步加剧。2)预计新版医保常规目录已临近发布,此外新版医保谈判目录预计也已启动征询和筛选,有重磅产品入选的对应个股有望受益于该政策调整,建议加大关注力度。3)由于多数医药一线龙头白马上半年涨幅已较为明显,对中报业绩预期反映较为充分,我们建议可关注部分中报业绩出现改善的二三线医药股,如西藏药业。

寻找政策免疫及新机制下的确定性机会,继续坚定看好“创新+升级”带来的确定性机会:在创新转型需求下,CRO板块受益明显,推荐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医药行业中消费属性片免疫政策扰动,推荐长春高新、我武生物、欧普康视;边际改善且政策免疫的血制品,推荐华兰生物;短期政策扰动但长期看提供更好买点的药店板块,推荐益丰药房、大参林等。H股医药与A股医药估值差仍处历史高位,优质的龙头公司,基本面良好,当前估值较低,仍具有显著的性价比,重点推荐中国生物制药、石药集团。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带量采购蔓延至高值耗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