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经营稳健,股息率有吸引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19-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19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113亿元,同增 12%;实现归母净利润 7.5亿元,同增 16%;半年度业绩增长低于我们预期。 单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3亿,同增 12%;实现归净利润 5.2亿,同增 10%。

水泥窑业务订单增长强劲,综合毛利率下降受业务结构影响较大报告期,公司新签订单 152亿元,同增 26%;有效结转合同 439亿元,同减 7%;其中东盟钾肥项目、中非公司水泥项目总计 8.2亿美元合同尚未生效。报告期,公司强势业务领域水泥工程项目新签 124亿元,同增 44%;

其中境内水泥工程新签 44亿元,同增 110%;境外水泥工程新签 80亿元,同增约 23%。生产运维新签 2.8亿元,同增约 6倍。公司优势领域订单保持快速增长,然而多元业务、环保业务新签订单有一定下滑。

报告期,公司综合毛利率 16.3%,同减/环减 1.5/0.2pcts,主要由于多元业务、环保业务收入占比提升,而此类业务仍处在拓展阶段,毛利率相对水泥工程而偏低。 随着非传统业务快速增长,水泥工程占收入比重从 18H1的 84.5%下降至 19H1的 78.6%。考虑到水泥工程、 多元化工程、生产运维、节能环保毛利率分别 16.3%、 11.2%、 26.8%、 14.2%,营收结构变化是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的重要因素。

经营稳健,股息率有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1H19,经营性现金流为-5.4亿元, 去年同期为-10亿元; 2Q19,经营性现金流为 8.3亿元。随着 GOE 项目完工,判断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将持续好转。

公司历年分红率维持在 30%,现价对应股息率约为 4.5%-5%, 有吸引力。

公司为水泥工程龙头,已实现全球布局,呈“ 东方不亮西方亮”的特征;

非水泥业务增长较快,将打破成长天花板,水泥窑协同处置亦有空间。 期待“两材”合并后的协同、“双百行动”的激励机制改革进一步释放经营活力。

考虑到收入结构变化, 修正毛利率假设,并下调 19-21年 EPS 预测至 0.92、1.04及 1.20元(原值 1.03、 1.25及 1.48元),相应下调目标价至 9.2元。

考虑到股息率有吸引力,且动态 PE 在建筑板块中偏低, 维持“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外汇套保损失、新签订单不及预期、毛利率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