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大讯飞:业绩略超预期,开放平台及消费者业务高速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9-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超预期,开放平台及消费者业务营收高速增长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营收42.28亿元,同比增长31.72%;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45.06%;扣非后净利润3163.33万元,同比增长56.61%,业绩略超我们的预期。从业务拆分来看,开放平台营收4.85亿元,同比增长55.73%,主要是因为开放平台落地应用规模持续扩大和数字广告业务增长;消费者业务营收15.76亿元,同比增长45.45%,主要是因为开创AI应用新品类销量增长;政法业务营收4.59亿元,同比增长31.58%,主要是公安和检察院业务增长;教育产品及服务营收9.79亿元,同比增长48.86%;智慧城市营收10.46亿元,同比增长30.33%。费用端,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2.15%,占营收比重29.42%,主要是公司为保持技术领先持续增加研发人员,资本化摊销和薪酬水平有上升。

销售毛利率50.44%,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同比改善9.26%

销售毛利率50.44%,较2018年同期提升0.53pct。其中,智慧教育、智慧城市信息工程和智能硬件盈利提升显著,毛利率分别同比上升7.84%、6.06%和2.29%。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7.47亿元,同比改善9.26%。

发布多款智能硬件产品,ToC端业务成长可期

为扩大面向C端消费领域的布局,公司今年5月在业界率先发布了讯飞转写机、讯飞录音笔、讯飞智能办公本等多款智能硬件产品。其中,讯飞录音笔在“京东红六月”销售中获得京东平台录音笔品类销售额冠军;智能办公本深度应用于全国两会;讯飞输入法新增方言功能,活跃用户已超过1.4亿人。公司持续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智能硬件产品的创新,用户满意度不断提升,ToC端业务营收占比持续扩大,未来业务成长可期。

投资建议:

开放平台落地应用规模持续扩大,智能硬件产品销量可观,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务持续成长。根据各业务发展情况,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0.37(-0.04)、0.52(-0.12)、0.72(-0.29)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