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收入高速增长,各板块增长强劲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19-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药明康德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8.94亿元,同比增长33.68%;归母净利润10.57亿元、同比下降16.91%,主要系公司所投资标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人民币5517.75万元,较上年同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人民币4.32亿元相比减少4.87亿元。扣除公允价值变动影响后,公司归属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2.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93亿元,同比增长20.05%。

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整体毛利率略有下滑。公司作为全球CRO及CMO龙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上半年单二季度收入31.25亿元,归母净利润6.70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4.9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7.82%、-31.69%和-11.58%。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38.79%,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29pct,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公司加大对关键人才激励包括股权激励计划等导致成本比去年同期增加人民币3323.34万元以及临床业务中代垫费用增加影响了整体毛利率。报告期内,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6.57%和53.50%,主要由于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人员费用(包括股权激励费用),其他服务费及折旧摊销费用相应增加。

中国区实验室整体经营情况稳定,美国区实验室服务业务拐点出现。上半年公司中国区实验室服务业务收入29.89亿元,同比增长23.70%,增速保持稳定;毛利率43.55%,下降1.58pct。公司中国区实验室服务为30多家国内医药企业和初创企业提供一体化新药发现和研发服务,上半年助力客户完成10个研究性新药的IND申报工作,并获得11个项目的临床试验批件(CTA),后续随着公司服务客户的增多以及平台服务能力的提升,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有望保持20%以上的稳定增长;美国区实验室服务主要包括细胞和基因治疗产品CDMO服务,以及医疗器械检测服务,2019年上半年收入7.10亿元,同比增长29.98%,较去年有明显改善;毛利率26.85%,增长3.92pct,美国区实验室服务业务是公司积极培育的新型业务,之前一直处于投入期,上半年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客户持续增加、销售团队的增强以及服务项目由临床早期向后期不断推进,收入及毛利率均出现向上趋势,拐点初现。

CMO/CDMO及临床CRO业务增速超预期,后续发展空间巨大。上半年公司CMO/CDMO服务收入17.18亿元,同比增长42.03%,毛利率40.65%,相比去年同期下降0.09pct。2019年上半年公司CDMO/CMO服务项目所涉新药物分子超过800个,其中临床III期阶段40个、已获批上市的16个。旗下工厂陆续通过日本、美国、欧洲等质量认证,产能不断扩大。合全药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研发实力最强的工艺研发团队,受益于公司的研发及技术优势,预计未来仍将保持25%以上的高速增长。上半年公司临床及其他CRO服务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104.22%,主要得益于国内新药临床试验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并购带来的8447.59万元并表收入。剔除并购因素,公司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7.68%,毛利率19.80%,同比下降4.61pct,主要受公司支付研究者费等代垫费以及并购所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影响所致。截至报告期末,公司CDS团队在国内外拥有超过850人的专业临床试验服务团队;公司SMO团队拥有超过2,200位临床协调员,分布在全国超过120个城市的900余家医院提供临床中心管理服务。考虑到SMO及临床CRO业务的高增长,预计该板块未来仍可以保持50%以上的高增速。

CRO行业景气度高,公司长期稳定增长确定性强。受益于国内创新药的高速发展以及国际药企CRO/CMO服务的转移,中国CRO及CMO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未来5年有望保持20.4%和19.4%的高速增长。公司作为行业CRO及CMO龙头,必将长期受益于行业的高速发展和龙头集中度的提升,未来三年业绩稳定增长确定性强。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86亿、26.80亿、34.09亿,对应EPS分别为1.27元、1.64元、2.08元,对应PE为60倍、47倍、3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订单增量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