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翔药业2019中报点评:原料药超预期,染料有望迎来需求反转,关注4季度新产能投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9-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和染料双主业发展,盈利能力强。公司主营业务分为医药和染料两大板块。医药板块主要从事特色中间体、原料药及相关制剂的生产与销售,同时提供国际制药CDMO/CMO专业服务。产品涵盖抗感染、心血管类、精神疾病领域、代谢类和免疫类等多个领域。染料板块主要从事环保型活性染料、染料中间体以及颜料中间体的生产和销售,产品以活性艳蓝KN-R型染料为主。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19亿元(yoy+17.7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05亿元(yoy+76.79%)。其中,医药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4.69亿元(yoy+13.24%),实现净利润1.99亿元(yoy+55.13%);染料板块实现销售收入12.50亿元(+23.51%),实现净利润4.06亿元(yoy+89.82%)。

医药产品结构优化,扩大国际定制合作业务。海翔药业医药业务主要是从事特色原料药、制剂的生产和销售以及为国际制药企业提供定制生产、配套研发的服务。公司与国际知名药企都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与辉瑞合作十余年,是德国BII在中国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培南系列、克林霉素系列、氟苯尼考系列在市场上拥有规模、质量、技术的绝对优势,处于行业龙头地位。2018年公司通过加强内部管理,降本增效,继续巩固克林霉素系列、培南系列等主导产品的市场份额,医药板块盈利能力稳定。

染料产品种类及产量加大拓展,未来成长空间大。海翔药业活性艳蓝KN-R在高端活性染料领域处于龙头地位,对其价格拥有绝对话语权,且下游客户稳定。目前,台州前进一期和二期活性艳蓝KR-N均已投产总产能达到1.5万吨。2018年环保趋严,公司染料产品提价业绩弹性扩大。未来公司将顺应染料产业升级的大趋势,由单一蒽醌系列活性蓝色染料产品向甲臜型活性蓝、含氟活性蓝等10多种活性蓝色染料以及其他色系活性染料和酸性染料产品延伸,有助于提升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有利于扩大公司在高端染料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提升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医药板块发展迅猛,染料板块新产能即将投产有望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但二三季度染料需求低迷影响产品价格和出货量,因此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0年EPS为0.59、0.77和0.94元,对应PE12.04、9.21和7.54倍。考虑到影响盈利的是短期因素,长远看公司医药和染料业务壁垒较高且成长空间较大,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药行业竞争加剧;染料行业竞争对手复产;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染料价格下行风险;安全和环保生产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对于公司业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翔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