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讯精密中报点评:H1业绩超预期,精密制造巨头持续高速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19-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H1业绩超预期,未来持续增长可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发布中报:2019年H1实现营收214.41亿元(+78.29%),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81.82%),业绩超我们预期。同时预计2019年Q3净利润区间为9.84-11.5亿元,同比增长18.38%-38.32%。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横跨多领域、涵盖多产品线的多元化“精密智造”巨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消费电子持续创新以及IoT设备、5G通信以及汽车电子等行业的快速发展。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76/52.04/61.51亿元,对应EPS为0.72/0.97/1.1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3/25/21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多领域全方位布局+财务运营管控有效,公司H1财务数据全面优化

分业务来看,受益于马达、天线、声学、无线充电、airpods等业务的放量,公司消费性电子业务继续保持高速成长,2019H1实现营收166.62亿元(+99.32%);通信业务方面,公司2019H1实现营收15.48亿元(+52.21%),主要是得益于公司在通信领域的长期布局终于开花结果。受益产品多方位布局、客户的长期耕耘;公司汽车板块2019年H1实现营收10.66亿元(+46.32%);电脑互联板块2019H1营收为14.34亿元(-12.81%)。ROE持续提升,财务指标全面优化。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固定资产周转率、存货周转天数等均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此外公司ROE也大幅提升至9.24%(+3.05%),经营性现金净额现金流大幅改善至41.88亿元(+95.51%)。

前瞻布局+高效执行力,公司短中长期成长可期

受益于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短、中、长期的前瞻布局以及公司高效的战略执行力,公司近几年保持了持续快速的成长。展望未来,5G和AI技术进步的推动下,公司未来几年仍将受益消费电子、IoT等设备的发展。通讯技术正在从4G走向5G的变革中,公司在过去几年持续投入,在连接器、RF、光模块等产品也日渐完善并且逐步得到客户的认可,未来几年公司将深度受益5G建设大浪潮。汽车电子正在朝着智能驾驶、车联网等方向发展,公司内生外延双管齐下前瞻布局,长期来看汽车电子业务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手机销量下滑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大客户技术方案变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