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沙银行:业绩稳健,定期存款高增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辰涵 2019-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资产负债结构:存款定期化明显,贴现票据骤增

个人定期存款环比增速18.84%,远高于负债和存款的增速,存款定期化颇为明显,主要是因为长沙银行着力开拓批量获客项目,持续壮大基础客群。公司积极贯彻大零售战略,个人贷款环比增速18.87%,票据贴现环比增速106.24%,票据的剧增的原因是多方面,可能与公司内部调整信贷规模和结构有关,也说明企业在信贷投放上比较审慎。

2.资产质量存压,拨备较为充分

2019H1不良贷款率1.29%,与2018年底持平。但是关注类贷款占比有所上升,资产质量指标恶化与宏观环境有关,预计后续不良贷款可能仍会不断暴露,资产质量存在压力。

3.盈利能力下滑,净息差收窄

公司计提了大量的拨备,造成利润的下滑,进而影响盈利能力。存款端竞争压力大,占比下滑,存款成本上升27bp,抬升了负债端成本,净息差收窄。

投资建议:长沙银行整体业绩符合预期,预测2019-2021年EPS是1.47/1.63/1.81元,2019-2021年PB为0.89X/0.80X/0.71X,2019-2021年PE为5.92X、5.33X、4.81X,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沙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