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华科技:Q2复苏迹象显现,泛在建设加速助力全年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9-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 Q2复苏迹象显现。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 4.44亿元,同比下降 5.01%。归母净利润 9104万元,同比增长 25.60%。 Q2单季度实现收入 3.37亿元,同比增长 9.90%。 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8191万元,同比增长 30.84%。

毛利率同比提升,现金流环比改善。 1)成本方面, 由于高毛利的设计板块收入占比提升,整体毛利率水品较去年同期增加 7.81pct。 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增加 5.49pct,其中管理费用率增加2.23pct,主要由于引进了 BIM 等领域的高端人才导致薪金支出增加。

3)现金流方面, Q2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5175万元,较 Q1改善。

设计板块厚积薄发。 设计板块上半年实现收入 1.68亿元,同比增长17.36%。 设计软件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157.76%。设计技术服务方面,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三维设计软件的先发优势, 正积极开展输变电三维设计业务。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加速,助力实现全年高增长目标。 随着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从规划走向落地,各地的进展正逐渐开始加速。 且考虑到公司在年报中明确披露了全年归母利润增长 30%-50%的业绩目标区间且并无调整,以及正在执行的股权激励计划在业绩层面的行权条件,我们对公司全年整体的高增长充满信心。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0年 EPS 分别为 0.63元和 0.87元,维持“ 买入-A” 评级, 6个月目标价 22元。

风险提示: 电改进度低于预期;项目验收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