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国产和高端市场齐发力,云业务继续翻倍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用友网络发布 2019H1财报,公司 19H1实现营业收入 33.13亿元( +10.2% yoy); 归母净利润 4.82亿元( + 290.1% yoy)。

投资要点

云业务继续翻倍, 净利润大幅增长: 中报云服务业务(不含金融类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 4.7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114.6%;软件业务实现收入 22.48亿元,同比增长 5.0%。在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 应收账款同比和环比均继续下降,凸显收入质量。研发费用 7.40亿元,同比增长 25.5%,开发支出同比下降 1.92亿,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分别下降 2.1%、 5.4%,迈过投入拐点后费用继续优化;云服务业务(不含金融类)预收账款 4.4亿元,同比增长 76.7%,比年初增长 46%;

云服务的企业客户数 493.2万家,其中累计付费企业客户数 43.0万家, 较 2019Q1增长 13.2%,较 2018H1增长 48.0%;云市场入驻生态伙伴突破 4000家,入驻产品及服务突破 6200款,生态进一步完善。

NC Cloud 市场推广顺利,发力高端市场优势明显: NC Cloud( NCC)是面向从成长型集团企业到大型企业集团的拳头产品, 全面应用最新混合云技术架构,支持公有云、专属云、私有云的灵活部署模式;包括了数字营销与新零售、数字化工厂与智能制造、数字采购与供应链协同、财务共享与企业绩效管理、人才管理、企业社交智慧协同等十八大企业数字化创新产品,并提供覆盖十四大行业的最佳实践解决方案。年初正式推向市场, 截至 6月 NCC 累计签约 1.45亿元, 签约用户 100家左右,预计全年有望达到 300家,相对国内竞争对手,在高端市场的竞争优势凸显。

自主国产将带来新一轮增长,云业务有望超预期: 伴随企业日益强烈的转型升级需求,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借助云原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行业面临数字化、国产化的历史发展机遇。 公司联合中国软协及华为、中国电科普华、上海兆芯、龙芯中科等国内知名厂商,共同发起组建了“企业数字化自主可控服务联盟”,积极推动了企业数字化、国产化工作,并积极开展“鲲鹏计划”等市场专项活动。国内高端 ERP 国产空间过百亿,借助企业信息化转换架构赛道的机遇, NCC 目前在大型企业已经取得了整体替换两家国际巨头 ERP 的案例, 随着标杆案例的树立, 未来有望加速落地。

维持“ 买入” 评级: 预计 19-21年归母净利 9.03/13.07/18.96亿,EPS 为 0.36/0.53/0.76元,对应 PE 为 86/59/41倍。 考虑到云业务进展超预期, 公司估值有望逐步向 2020年切换, 采用分部估值法, 对应 1000亿市值, 给予未来半年目标价 40.23元, 维持“买入”评级。

n 风险提示: 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对传统 erp 业务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