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龙化成:中报符合预期,核心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陈铁林,朱国广 2019-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38.5%;实现扣非净利润为1.6亿元,同比增长34.4%。

中报符合市场预期,核心业务保持快速增长。1)分季度看:2019Q1/Q2公司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31.1%/26.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3.2%/41.4%,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归母净利润落在业绩预告区间偏上限,符合市场此前预期。2)分业务看:2019H1公司实验室服务实现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24.3%;CMC业务实现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48%;临床研究服务实现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23.8%,各核心业务均保持快速增长。

期间费用略有增长,毛利率提升显著。1)期间费用方面:三项费用率合计约19.6%,同比增长2.1pp,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8%,同比下降0.1pp,主要系业务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所致;管理费用率为15.4%,同比上升1.8pp,主要系IPO发行上市费用所致;财务费用率为2.4%,同比上升0.4pp,主要系汇兑收益减少所致;2)毛利率方面:2019H1毛利率为32.1%,同比上升2pp,主要系CMC业务产能逐步释放,毛利率同比提升5.2pp所致。

研发投入增长显著,打造一体化服务平台。1)加大研发投入:2019H1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为2669万元,同比增长83.4%;目前拥有近百名学科带头人,700多名技术主管及高端科研人才组成的中层管理队伍;2)一体化平台协同效应显著:公司从实验室化学向综合药物发现和药物开发领域扩展,深度整合CRO+CMO全流程一体化服务,报告期药物发现阶段的体内外生物科学76%的收入来源于与实验室化学的协同效应,78%的CMC收入来源于与药物发现服务(实验室化学和生物科学)的协同效应;3)加快临床CRO业务布局:报告期公司收购了南京思睿生物科并战略入股北京联斯达,在临床CRO和第三方SMO业务领域加速布局。

发布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提升公司凝聚力和稳定性。公司发布2019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242名激励对象权益总计565万份,涉及基层、中层及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解锁条件以2018年营业收入股为基数,2019-2021年收入增速分别不低于15%、30%、45%。较为合理的解锁条件有利于兑现员工利益,提升公司凝聚力和稳定性。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亿、6.2亿、8.3亿元,对应当前271亿元市值,PE分别为59倍、44倍、33倍。鉴于公司打造CRO+CMO一体化服务平台,后续战略布局下游业务产能释放,整体盈利能力回升至行业水平,且为年初发行上市的次新股,考虑到可比公司2019年平均PE和估值切换行情,给予康龙化成20%的估值溢价,即给予2019年66倍PE,对应目标价为46.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人才流失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境外经营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