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鼎控股:电子产业核心优质资产,5G射频传输线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唐泓翼 2019-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 19H1净利润同比增长 42%, 超过市场预期19H1营收 93.39亿元,同比下降 1.49% ,净利润 6.09亿元,同比增长 41.60%。毛利率 19.95%,同比+ 2.26pct; 净利率 6.52%,同比+1.98%。 其中, 19Q2营收 51.02亿元,同比+11.37%,归母净利润 4.24亿元,同比+68.88%。 毛利率 20.92%,环比提升 2.1个 PCT,净利率 8.32%。 毛利率提升主要是公司消费电子业务拓展及工厂自动化效率提升带动公司盈利较快增长。国际 A 大客户订单在贸易战影响预期下提前备货推动收入增长略超预期。净利润超预期主要是公司 IPO 募集资金产生利息收入 0.92亿元,汇兑收益 437万元, 18年同期分别为 952万元和汇兑损失 0.90亿元。 扣除财务费用影响,公司净利润基本持平。

分业务板块看,消费电子及计算机领域产品营收较快提升通讯用板(手机)产品营收 63.70亿元,同比下降 15.20%,毛利率 19.07%,同比增长 1.91pct。上半年由于贸易战因素及宏观环境不利影响,公司手机类产品营收有所下滑,而毛利率继续提升,显现公司自动化生产及成本管理优势显现。

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营收 29.62亿元,同比增长 51.05%,毛利 21.81%,同比增长 2.17pct。公司积极开拓手表、 pad、可穿戴等领域获得较好成果,营收获得较好增长。

为迎 A 客户新机发布,公司加快主要厂区产能建设进度公司在建工程较上年末增加 28.38%,显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其中庆鼎淮安三期(柔性多层板)厂房建设已完成(建设进度 81%),并进入验收阶段,秦皇岛高阶 HDI 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建设进度95%)。深圳二厂建设工程中,一期厂房已完成封顶,预计一期工程将于年内完工。显现公司为下半年消费电子需求旺季已做好准备。

公司运营效率呈现良好,负债率处于较低水平公司单季度 ROE 为 2.39,相比 1季度提升 1.36pct,资产负债率水平为 28.70%,相比年初下降 5.91pct,应收账款周转天数 87天,相比 1季度末下降约 3天,存货周转天数 53天,相比 1季度末提升 3天,均处于行业较好水平。

稳定成长且盈利优质的资产, 给予“ 买入”评级预计公司 2019~ 2020年归母净利润 30.24/34.57亿元, 预估 yoy 增速 9.1%/11.5%,对应 2019-2020年 PE 29/25倍, 公司作为 FPC 全球龙头享估值溢价,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大客户下游销量不及预期, PCB 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鼎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