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2019年中报点评:Q2净利增长30%+,大固废战略稳推进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9-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瀚蓝环境(600323)发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6.70亿元,同比增长16.63%;归母净利润4.61亿元,同比下降7.78%;扣非后净利润4.47亿元,同比增长25.75%。

点评:

2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2%。受到去年同期确认官窑市场股权处置收益的影响,2019H1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7.78%。但扣非后净利润实现较快增长。2季度实现收入14.16亿元,同比增长22.65%,环比增长12.93%;实现归母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31.98%,环比增长35.64%。上半年毛利率29.79%,同比下降4.1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12.14%,同比下降0.15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13亿元,同比小幅下降4.9%。2季度末资产负债率63.06%,同比上升4.37个百分点,较1季度末上升1.65个百分点。

打造固废处理纵横一体化业务格局,产能释放将进一步支撑业绩。上半年固废处理业务实现收入10.98亿元,同比增长37.01%,是业绩增长核心动力。进一步打造固废处理纵横一体化业务格局。纵向:在现有项目所在地探索垃圾分类和环卫业务,实现与后端餐厨垃圾处理有效协同。横向:实现市政垃圾、工业危废、农业有机垃圾等污染源治理全覆盖。各地项目持续推进,其中哈尔滨餐厨项目已进料调试、漳州南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工将进入调试阶段、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三厂项目预计在9月底完工、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工程(南海)危废项目预计在年底建成。去年11月收购的江西赣州危废项目于今年初已投入运营。公司与盛运环保6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承接其6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计4800吨/日)的特许经营权。未来随着项目逐步建成投运,产能释放将进一步支撑业绩。

燃气业务2季度业绩下滑势头减缓,2个加氢站将于年内建成投产。上半年燃气业务实现收入9.27亿元,同比增长17.17%。借村级工业园升级及陶瓷企业清洁能源改造的机遇开拓新用户;采取措施灵活锁定采购价格及采购周期,部分缓解了气源采购成本上涨的压力;2季度业绩下滑势头减缓。南海区加氢站建设正在推进,其中松岗站和桃园站将于年内建成投产。

供排水业务新增产能有望年内投产。上半年供水业务实现收入4.22亿元,同比微降0.78%。目前供水产能125万方/日,第二水厂四期25万方/日扩建项目有望于年底投产。排水业务实现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37.37%。目前排水业务产能60万方/日,在建12.5万方/日产能有望于9月投产。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1.16元、1.46元,对应PE分别为14倍、1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