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辰安科技:业绩符合预期,主要业务板块均有不俗斩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9-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0亿元,同比增长5.41%。实现归母净利润-7083万元,同比下降229.87%。

成本费用错配带来波动,Q2现金流实现改善。受主要在手订单确认节奏的影响,成本费用与收入端出现一定程度的错配。1)成本方面,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15.85pct;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增加25.38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增加6.92pct,管理费用率增加18.21pct,财务费用率基本持平;3)现金流方面,Q2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6539万元,较Q1实现改善。

主要业务板块均有不俗斩获。参考公告披露,1)公共安全与应急平台板块方面,政府与行业应急平台同步推进。公司支撑了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信息化顶层设计工作,推进指挥信息平台等建成落地,上半年中标应急管理部应急管理一张图(一期)建设项目。省级平台在黑龙江、湖北和云南等多个省份获得新订单,地市、区县级应急平台拓展延伸取得较大成功,陆续签订江阴、揭阳、佛山等多个地市区县级应急平台项目。行业应急方面,新签订了江西省、广西省、天津市等地的气象和环境预警项目。2)城市生命线业务新签淮北市安全监管项目(一期)、北京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气体在线监测项目、铜陵市地下管网信息化及安全运行监测系统项目等新订单。3)海外业务方面,上半年新签北美洲多米尼加“911应急处理系统”项目,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强在拉丁美洲、非洲、东南亚及一带一路地区的市场推广进度,扩大影响力。

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已于6月27日完成购买,合计327万股,占总股本2.11%,成交均价为33.99元/股。

投资建议:作为一家高度产品化的公共安全软件企业,应急管理部的成立构筑了公司中长期成长逻辑,积极影响正在逐步显现;以工业安全为典型代表的三大新业务有望为公司开辟全新增量市场。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99元、1.51元,6个月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1)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2)在手订单的业绩转化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辰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