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电源:海外业务大幅增长,静待国内需求启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9-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阳光电源公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4.62亿元,同比增长14.56%;实现归母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减少13.1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减少15.53%。

逆变器出口大幅增长,对冲国内需求下滑:受今年上半年国内需求下滑影响,公司国内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但受益海外需求快速增长,公司逆变器出口取得较大增长。报告期内,国内业务实现营收28.91亿元,同比下滑13%,营收占比下滑至64.78%,海外业务实现营收15.7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4.43%,营收占比提升至35.22%。分业务来看,电站系统集成实现营收23.84亿元,同比增长31.83%,毛利率23.53%,同比持平;光伏逆变器等电力转换设备实现营收16.65亿元,同比1.27%,毛利率30.42%,同比下滑1.28pcts;储能系统取得较大进展,营收达到1.67亿元,同比增长40.25%。

逆变器龙头稳固,系统集成海外业务取得突破: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逆变器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且龙头地位稳固,国内市占率30%左右,连续多年保持第一,国外市占率15%左右,已批量销往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印度等60多个国家。上半年光伏逆变器出货8GW,累计出货超87GW。同时,公司不断推出新品,上半年公司发布了全球最大功率的1500V组串逆变器SG225HX,具有少投资、多发电、高防护、低运维等性能优势,堪称平价上网利器;针对分布式,公司推出了全新一代SG33/40/50/100CX系列组串逆变器,具有“n+1”灵活配置、智能调节功率因数、智能风冷散热等优势;面向海外市场日益升级的需求,公司有针对性推出多款新品,覆盖户用、工商业、大型地面电站等市场。上半年,系统集成海外业务取得突破,越南平顺永好30MW光伏发电项目、越南西宁60MW(百科30MW+智越30MW)光伏电站项目,实现顺利并网。

储能业务高增长,享受广阔市场空间:上半年公司储能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实现营收1.67亿元,同比增长40.25%,产品型谱持续优化,覆盖0.5C到4C的能量型、功率型等各类储能应用场景需求。根据最新发布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18年阳光电源储能变流器装机规模位居全球第一,目前公司储能产品及系统深度参与的全球重大储能系统集成项目超过800个,在调频调峰、辅助可再生能源并网、微电网、工商业及户用储能等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经验。从行业角度看,随着新能源发电占比的提升、智能电网建设的推进,储能市场将进入到高速发展期。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电源变换技术,覆盖核心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通过自有的技术储备和提前布局,公司将持续受益于行业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133亿、163亿、195亿,净利润分别为10.22亿、13.60亿、16.61亿;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3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